過年記事123-黑輪.椪糖篇

2007021409:13

今天二姐夫一家人要來台南

昨天打電話來要我幫她們買黑輪

好讓她們過年可以加菜

這也讓我想起小時候過年烤黑輪的往事

那時物資也沒現在好 更不用說要去那玩等等的

過年時家裡就會準備那種小黑輪(不是大條的喔)

大家圍在碳火爐子旁等待起火種起火

為的是烤那小黑輪

還記得讀國小時 學校後門都會有一攤在賣黑輪的

賣的就是這種小黑輪 有用烤的 也有水煮的

我們會跟老闆說要烤幾隻 就開始自助式烤起來

人少的時候還好 多的時候就要注意

免得拿錯別人的 自己就沒的吃

於是過年的時候烤小黑輪就成為我們最快樂的事

當那小小黑輪串慢慢開始變焦黃膨脹起來時

我們的口水就快流出來了  烤好再沾上醬油糕

也不管會不會燙口 哇 真的是好吃極了

等大家烤的差不多了 還有剩下的就是用來水煮湯

那滋味真的很令人難忘阿

有時也會準備一些黑砂糖跟蘇打粉

準備做椪糖

首先拿一隻大湯匙在裡面放上黑砂糖及少許的水

等其煮沸起泡泡 在加上蘇打粉用筷子快速攪拌

這時就是成功與否的重要關鍵

如果成功就會開始膨脹發起來

反之 就會變成一坨

成功的滋味真的是很香甜 黑砂糖也可以因此而變的好美味

現在想起來還是會覺得很甜蜜

特別是在那年代  不是想要甚麼就有甚麼的

可是那小黑輪.椪糖的滋味 我想我永遠不會忘記

那屬於我們年代的滋味

最後在此向各位格友拜個早年 因為過年的時候我會比較忙

無法常常來看大家

但是有空來看我時  我一定會回應的 只是會比較晚

希望你們不要忘了我

最後祝大家新年快樂  諸事順利 平安健康過好年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