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了證

2006122715:18



修了證

這是我所拿的壓花日本第一張的證書

顧名思義 修了的意思就是修業完了

在壓花近十來年的過程中

我也拿了不少證書及得獎的獎狀

也算對自己在某一個階段的紀錄及成績單

一路走來不斷求新求變

為的是跳脫一成不變的觀念

認為壓花會退色.不耐用等等想法

讓大家打破壓花作品都是以框畫為主

起而代之是不同已往的壓花商品

讓大家都可以用最合理的價格買到喜歡的商品 

但是過程中的辛苦真的筆墨難以形容

例如壓花要與布製品結合

一個手提袋就必須不斷的改良

到可以交到客戶手中 往往要1.2年研發的時間

但是在看到客戶用讚賞的眼光買下它

我想我們的努力是值得的

我常想證書是一個階段自己對自己的肯定

但是自己還是要不停的努力

畢竟我常覺得

證書的取得跟技術是不一定成正比的

每一行專業領域當中都必須要靠自己不斷的充實

才能脫穎而出

我也常覺得 女人要有一技之長

不一定要以賺錢為前題

但是這是給自己有更多機會的開始

因為你不知道你何時會需要用到

但是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從培養興趣開始  每個人都可以發揮自己內在的潛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