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多坎坷

2009052000:06

這是二姐家的黑色拉拉

叫做貝蒂

是二姐一家經過緝毒中心申請通過的狗喔

有機會成為緝毒犬的貝蒂是一隻很棒的狗喔

我也很喜歡狗   但礙於環境原故所以無法養狗

特別引用二姐的文章

跟大家一起分享貝蒂的喜怒哀樂喔

 

 

命運多坎坷

分類:狗狗記趣
 
 

自從正妹Betty玩過頭,樂極生悲撞傷腳後,親朋好友紛紛對她表達關心;特別是來自格友姊妹們的祝福。還要感謝Christine、Gloria、 芊與凱的媽等……也都持續關心注意著她的後續發展。

所以‥我一定要再寫出來,在此~代表緝毒犬學習生Betty來好好謝謝大家囉!

但也要跟大家說聲抱歉:Betty又闖禍了!」

年輕果真是本錢,本來還一跛一跛的痛楚行走,一星期後又是又繃又跳,已恢復以往的熱情好動習性,楚楚可憐的面容已不復見,只見快滿5個月的她又是橫衝直撞,快樂的不得了呢!

複診後,醫生說可以恢復進行每天早晚的散步運動,太好了!

上週日天氣晴朗,午後的黃昏更是涼爽宜人…套上繩鍊帶著配備,高高興興的準備逛大街去。

現在誠品綠園道正展出『奔牛節公共藝術展示台中巡展』很不錯哦!

 

在綠園道裡,週末常常會遇見一些愛狗人士,帶著他們心愛的寵物來開開眼界,交交朋友…好不熱鬧啊!

遇見狗智商排名世界第一的「邊境牧羊犬」‧

雖然哈士其的體積比我大很多,但還是要有禮貌的打個招呼,免得他一生氣、泰山壓頂、呼我一掌~~

當然,Betty的氣質和烏亮的髮色,總是會招來不少眼光和詢問…大多數的人會誤以為她是台灣高山純正黑土狗妹;當然,也有少數識貨的人,知道她是性情溫和的黑拉拉而不是“恰北北”的純種黑土狗。

好了!一趟愉快又充實的戶外活動後,該回家用餐了~~

但是 ……快樂的出門、盡興賦歸後,她竟然不吃不喝‥也失去出門時的熱情,無精打采的!通常會大聲喝水、大口吃飯的‥怎麼可能會一點食慾都沒有?

我想她大概是有點累吧!休息夠了就會進食了,晚上睡前再上樓看看她,我卻開始擔心了……因為食物和水依舊沒動過!

週一早上還是不吃不喝,精神更差;而且水痢很嚴重‥怕她嚴重脫水,老公臨時請了假,我們一起把她送醫就診!

在就診臺上不安的等著~~

 

發燒至39.8度呢!緊急辦理住院手續,驗血、驗便、又照X光的…做了一大堆檢驗………

 

這是下午出來的檢驗報告:看得出我貧血嗎?

 

先生看她如此脆弱很捨不得,要求醫生給她住單人房,醫生說:「沒問題,單人房一間,但一個病房裡有好幾間(狗籠)」……真囧!

 

戴著頭罩,還要出來會客‥真歹勢!

好虛弱哦……

 

這就是單人套房嗎?又是靜脈注射、又是吊點滴…我好歹命,我要回家!

辦理住院了,你們要想我哦,多來看看我;我一定會早日康復的!

 

我說Betty啊!短短半個月內,妳進出醫院的次數也實在太多了吧?

從妳進門後,我們全家出動,這麼用心照顧妳、愛護妳;當妳腳受傷時,Kevin哥哥為了妳,還從學校把黑管帶回家在頂樓演奏給妳聽,溫柔的表現~讓我都要吃醋了呢!別忘了,妳將來可是工作犬呢!要好好加油才行!

 

                  後記

 

女獸醫漂亮又很熱心,不只會跟培訓中心人員報告最新進展,還會主動來電跟我說明Betty的狀況……白血球數標準﹑沒有犬溫熱感染﹑沒有犬小病毒感染﹑更沒有寄生蟲……所以,醫治的方向應該會朝『急性腸胃炎』或『中暑』來做治療。因為,34個月的幼犬還有來自狗媽媽的抗體,不易感染;但56個月以後可能會因抗體漸漸消失,而抵抗力也會比較脆弱和敏感!

接觸到不乾淨的東西就有可能會發病;特別是這個季節。

 

還好,現在體溫降下來了,昨晚也有少量進食和喝水;雖然仍然在拉肚子,但已減輕許多!

今早醫生有說:「再觀察一天,或許....明天就可以出院了呢!」

晚上,等女兒補習完,我們會再去探視她,給她最大的鼓勵和加油!

腳受傷後,培訓員來訪視時,還說:「妳有那麼“一點點”過胖哦!」

現在,就當作趁機減肥吧!受苦了,Bet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