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心算得金牌

2007041114:36

老大是個得失心很重的小孩

她很喜歡數學 

學校的老師鼓勵我們讓她學心算

還告訴她  好好學有機會代表去參加心算比賽喔

前天上完課 我跟老公去接她回家

在車上老大抱怨學心算好辛苦喔

這時老公就故意說那就不要學阿

不學就不辛苦了

老大馬上說不行她要學等等的話

回到家後我思考這個問題

覺得老公這樣的答覆真的不妥

隔天換我去載老大放學

我就跟老大說  學心算很辛苦是一定的 

但是如果想要有好成績一定會很辛苦

以後你自然慢慢會覺得自己會比較輕鬆了

也不知道她是否懂或不懂

她低著頭 爬上樓梯  告訴我

她會加油得金牌送給媽媽的

此時的我真的很高興她有這樣的心

其實在學習任何東西之前  我都會看看孩子的興趣

再選擇課程讓她參加

主要是我覺得快樂的學習很重要  當然還要看父母的經濟能力

適當的選擇孩子的需要  不必一昧為了跟流行

不要像最近報導說的

現在有很多直昇機父母  只會用命令的方式

不斷的拼命的讓孩子去上課  忙的不可開交

總以為上了課就算贏在起跑點 

其實不然  孩子無法吸收反而是浪費

我在讓孩子選擇課程時都會跟孩子約法三章

父母的時間.金錢都有限  無法說要上甚或就上

加上父母有上班 無法載著孩子上很多課程

是否可以持久也是一大問題

我也會告訴孩子  要上額外的課程

父母就必須要很努力賺錢才行

讓孩子了解要愛惜這得來不易的一切

孩子在學習時就會比較珍惜

我想老大的童言童語會讓我很貼心

但是我還是希望她可以快樂學習就好

至於金牌阿    真的不是那麼重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