姪女孟瑩跟朋友史帝芬之古都之旅

2011082923:55

這是遠從英國回來渡假的姪女跟朋友

說起這姪女孟瑩

一上高中就去英國讀書了

很努力

常拿獎學金回來

雖然她媽媽(我大姐)常說

獎學金只是杯水車薪

但是要在都是英國人的學校中獎學金真的不容易喔

特別讀的是政治方面的科系

往往更是辛苦

大學畢業後就在歐盟的國會中上班

也學習跟來自不同國家的人民共事

這次趁著假期

跟也是來自羅馬尼亞的朋友史帝芬

回到台灣

也特別安排26‧27日來台南

做個古都之旅喔

當阿姨的我跟姨丈的先生

樂當地陪 索性週六安平擺攤日

休攤一次喔

來到天后宮拜拜完

在賣冬瓜茶的小鋪外

史帝芬跟老大


約奶奶一起吃上海小籠包

這店讓史帝芬贊不絕口

直說比台北的好吃太多了

下午來到赤崁樓

又來到孔廟

老公  我  女兒

孟瑩跟史帝芬

這是在孔廟內的椅子上

史帝芬對很有歷史的古都很喜歡

誇獎東西好吃外

是很棒的都市

讓他很想生活在這裡

只是天氣有點熱

讓他有點吃不消

這是我們全家跟孟瑩及史帝芬

在飯店的團體照

因為還有其他行程

最後只能到安平逛了一下

林默娘公園合影

老大跟姐姐 哥哥


接著要往下一個行程

將兩人送往高鐵

為古都之旅劃下完美句點

很開心這次跟姪女的相處

還記得她剛學走路的樣子

何時黃毛丫頭

如今已經婷婷玉立了

也開始為自己的人生在努力過生活

從十幾歲出國至今

一直很爭氣

曾經聽大姐說過

遇到一般困難的經過

都會自己想辦法

很少讓父母擔心

特別是在異鄉

人生地不熟

要靠自己的智慧去做好每一件事

真的是不容易

這次真的開心全家陪著姪女跟朋友

特別是屬於姪女的媽媽(我大姐)

赤崁樓後面的成功國小

成長的地方

談起小時後的往事給姪女聽

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我想就是一種血濃於水的親情

讓我這土生土長台南的阿姨

重新檢視

台南古都真的是個很棒的地方

約好有機會

別忘了再來喔

我們等你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