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心

2011012411:07

這袋子我用了不同的紙做變化

袋子本身是很耐看的袋型

做起來的感覺很歐風

背面也用盆花來表現

搭配蝴蝶紙巾

感覺整體看起來就是豐富喔

底部也蝶了紙巾

感覺很整體

你是否也喜歡這樣熱鬧的感覺ㄌ

話說最近幾週

老公最近幾個禮拜天都回美濃去整理鄉下的房子

就剩我們一大兩小在家

昨天也是

老大一早就起來了

隨後我也上樓工作去

沒過多久  老大就上樓來

直喊著很無聊

我就跟她說等媽媽工作快告一段落

我帶她跟弟弟去年貨大街逛逛並去吃中飯

她很聽話也開心等著

等工作完下樓叫省睡夢中的老二

我們就整裝出發

到了那 告誡兩姐弟人很多

一定要跟媽媽牽好手  以免走失

因為很熱

老大脫下外套自己拿著

這時老二也想脫  我正在想要幫老二拿外套時

老大就接手過去幫弟弟拿外套

在買東西給姐弟吃時

不用我說

老大都會很主動幫忙提

看在眼裡的我

真的很甘心

我問她  今天好棒也很主動

不等媽媽說 就會自動幫忙

她婂靦的說  她幫忙拿東西

這樣媽媽才有手可以牽我跟弟弟ㄚ

聽在我耳裡好甘心喔

去吃飯時  她也很棒 都會讓老二

因為老二比較霸道

以前都會為此常吵架

後來我答應帶姐弟去書局

並給每人100元額度

但是老大說找不到喜歡的書

我告訴她可以省下來

下次再累積  就可以買比較有用又好的東西

她也接受喔

她還帶弟弟去書區找書

弟弟買了本剪貼的書

回到家  她也會主動帶弟弟做

讓做媽媽的我

真的很感動

覺得她真的很貼心 長大了喔

說真的

對別人來說  這也許是一件小事

但是在我的心裡

我會覺得真的很不容易

很多時候我們會教育孩子要聽話

要懂得要幫忙等等的

但是做起來並不容易

特別是現在的孩子物質生活跟自我意識都很強烈

要讓孩子發自內心

並主動幫忙等等的

說真的是不大容易的事

以前老大也是會抱怨

特別是在有老二之後  她的心態改變不少

有一陣子還會覺得父母偏心

我想這是很多父母都會有的經驗

每每請她幫忙或要讓弟弟時

她會有怨言  直說為什麼都是我

但是後來上了小學

特別是上了三年級後

感覺她比較懂事  但是距離主動幫忙還是會有點距離

如何讓孩子願意自動自發幫忙

是培養孩子觀察並關心人事物最基本的課題

但是往往說來容易  做起來很難

直到昨天

我一個人帶兩個蘿蔔頭

本想會壓力很大  特別是到人多的地方

很怕小朋友一不小心會走失

但是昨天因為老大的貼心

讓我感覺心情好輕鬆

我告訴老大  我好喜歡這樣的她

覺得她很棒  下次爸爸不在家

媽媽下次還要再帶她跟弟弟出來

她開心的笑了

我想好的行為一定要鼓勵

不知道老大以後會不會這樣持續下去

但是我想這真的是很棒很好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