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隻手縫立體熊

2011052213:59

在學生時代開始

我最喜歡的手作就是用不織布縫小物

當時做的都是平面的作品

後來因為學了其他的手作

對於這部分就比較少碰觸了

但是還是一直很喜歡買有關不織布的書

就是對這不織布有種莫名的喜歡

特別是它的特性

剪好版型 想怎麼縫都行

做好的小物也會有一種很溫暖的感覺 

後來看到雙胞胎姐姐用不織布縫了立體熊

礙於自己時間有限

就直接把她縫好的作品拿到安平去賣

結果深受客人的喜歡

想不到喜歡的人這麼多

於是常常跟姐姐追貨

但是一隻手縫立體熊要做起來真的要花不少時間

特別是從配色到畫版型到裁剪

到縫製完成

都需要手工慢慢來

才可以完成一隻獨一無二的熊

這些都在自己親自下手

做了第一隻自己的手縫熊後

更能深深體會其中的甘苦

特別是有顏色不同的搭配

有時往往一對錯 就容易縫成同邊的手腳

這樣就又要重來

加上又是立體的  在縫製的過程

難度更高

上圖是我縫的第一隻熊

四肢手腳都會動喔

一縫好時  老大就搶著要

我說等到媽媽縫到第五隻

就把這隻送給她

她可開心了

再看看這熊的側邊

脖子上的緞帶配件也是重點之一

因為是淡色系

所以用了很有質感的蕾絲跟緞帶

感覺很搭喔

我的第一隻手作立體熊  大功告成喔

我會繼續加油努力

創作更多熊熊家族跟大家分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