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耀音符 壓花筆盒

2010070100:40


說是壓花筆盒

其實它的功能是可以自己去想像

也可以是眼鏡盒

也可以是筆盒

隨便啦

想放甚麼東西都行

只要是你喜歡都可以

其實

自己是做壓花起身的

做壓花也有十來年了

說起壓花這手工藝

真的是比較傳統的工藝

如果想讓更多人喜歡

真的要有很多的巧思及創意

於是創作不同於傳統的壓花作品

給不同的曾次客群

一直是我努力的目標

很多來到攤位前的客人

會覺得我的創作很特別

有別以往傳統壓花的美

很有自己的風格

喜歡加上不同原素配件來創作

讓作品可以有多樣的變化

有種比較個人化風格的創作

是讓自己一直在動頭腦的原因

但是人都會有茫點

會一直以為這樣的方式是最好的

忽然有一天

卻發現其實不然

舉例來說

在創作壓花吸鐵時

以往我會a方式的流程去做

往往會受困a方式的迷失中

那天我轉個灣

用了b方式的流程去做

卻發現效果更是事半功倍

這樣的發現

讓自己開心了起來

往往在創作中

我一直在摸索那一樣的方式可以在創作中

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可以讓作品做的又快又好

畢竟是完全自己手作

要讓其有商業的價值存在

時間也是很大的考驗

特別是客戶訂製的個性化商品

往往要跟客人溝通的時間很長

但卻要在限期內完成滿意的作品

真的是很大的挑戰跟考驗

但是經過這樣的改變

讓我有不同以往的想法

就是隨時要有變通的想法

多方去嘗試

雖然會遇到很多不同的困難狀況出現

但是最終的目的

就是希望做出來的商品

是有品質

且經的起市場的挑戰跟競爭的

充分利用時間

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

那怕是利用十分鐘的時間

都可以讓我創作出很多好作品

俗話說

台上十分鐘  台下十年功

我想壓花一直是我的最愛

是無法割捨的

在創作的領域裡

它永遠是我創作的最基本根基

不論創新中加了多少其他原素在其中

套姐姐說過的一句話

壓花作品所呈現出柔和的美

是任何創作都無法替代的

這次結合蝶古巴特的壓花筆盒

希望大家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