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縫縫補補

2007090817:22

如果眼尖的格友夠仔細的話

應該有發現我的部落格標題有換過

由原來的壓花藝術改為壓花藝術手創雜貨

為的是希望自己的創作 可以不受限 也讓自己有更多不同以往的手創商品

讓客人有更多選擇 也挑戰自己要多努力加油才行

所以才改名的

其實從學生時代開始 我一直很喜歡手工藝的東西

而縫補布織布的東西

是我最初的接觸  也一直都嚐試去學習很多才藝

比如插花 麵包花 拼布等等的手工藝

到後來學了壓花

覺得要有一技之長 於是才開始專心研究投入

其實對我來說  可以創作很多不同的東西

一直是我最大的快樂 我不會設限自己應該做那一部分

特別是壓花這麼多年後 

更是有很大的想法改變

在壓花的領域裡 我也許是專才

但是如果可以 讓專才可以延伸 運用在不同的素材作品上

變化更多不同的作品

並讓其生活化 商品化 這樣創作不再只是遙不可及的藝術品而已

這也是我創作的動力及夢想

所以我喜歡一個作品有好幾種用途

比如胸針 我會告訴客人 除了當胸針外

你可以掛在帽子上 包包等地方 讓它發揮更多的用處

使胸針不只是胸針 也可以是帽子 包包的掛飾

生活也可以有很多不同的變化喔

因為前陣子的天氣 一直在下雨

說實在的 並不適合做壓花創作

於是我想 該如何讓我的時間充分利用

剛好又看到不錯的書 裡面有些縫紉的技巧 我覺得很不錯

於是我就拿起了久違的針線 就把之前收集的一些材料

縫縫補補做了很多髮飾 髮夾 

就連之前研發壓花布製品所剩的帆布袋也拿來做變化

發現效果還真的不錯ㄝ

其實花點巧思 還是可以創作出很多不同的手創意商品喔

雖然現在時間還是很不夠用 加上有時雖然無法按時出現在安平擺攤

畢竟我仍必須以家庭為重 

但是我還是會更加努力 讓我的攤位有更多不同以往的商品出現

希望大家都可以來我家挖寶喔 

這看似不起眼的帆布環保袋 加上手縫的巧思 是不是開始有點不一樣了ㄌ 還沒完成喔 再等一下下 會更好喔

我的南瓜髮飾 陳列在籃子中 

南瓜造型髮夾也可以是這樣喔

我的花花造型髮飾 每個都不一樣 都有特色喔

南瓜造型髮飾 你喜歡那一個ㄚ

拼布縫的髮飾另有一種復古的美喔

喜歡嗎 通通帶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