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跟開始

2009083111:24

結束跟開始是同時一起進行的

最近特別有這樣的感覺

孩子第一次的暑假開始

好像才昨天的事

怎麼今天就結束

開始開學了

奶媽家的老大

去年才去當兵

怎麼今天就要退伍領退伍令

開始不同的階段了

開始努力去完成一件事

努力完成後就是結束

忽然覺得時間就是這樣不知不覺中

悄悄就流逝了

最近老想到以前的人事物

也懷念起以前

前幾天接到一位國小同學的電話

說想要辦同學會

只是很多人都失了連絡

但是國小時的生活記憶

卻在我的腦海中鮮活了起來

從未想過 在多年以後

還會有見面的機會

人的一生會有很多的階段跟過程

會在很多不同的時後

遇到不同的人  做不同的事

也許就是屬於比較容意念舊的人

懷念以前的無憂無慮的生活

看到辦公室裡的勾心鬥角

感觸很深

人人常為了自己的利益

努力去爭破頭

甚至不顧情面

雖然知道這樣的戲碼

不管到那工作都會有可能上演

但是就是會覺得很不喜歡這樣的感覺

這也是我想會努力創作的原因

也許很辛苦

但是至少不用跟別人去勾心鬥角

創作的路是辛苦的

特別是有了孩子之後

很多的時間都不是自己的

還好有另一半的支持

也幫了自己不少忙

但是要努力的空間還很大

想做的事真的很多

唯一不夠用的就是時間

也慢慢感覺結束就是開始

就像人的一生

會有很多的開始

也必然會有很多的結束

我想這就是人生所必經的過程之一

如何去看待他

真的是一門很大的學問

就像有一首歌的歌詞

離別是再見的開始

就因為有離別

才會有再見的機會

所以我說

結束跟開始是一起的

不管別人認不認同

至少我自己是這麼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