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爺爺要保重

2007070210:15

剛還在想這件事

只是沒想到真的發生了

認識好多年了 在天公廟擺攤賣金紙的一對老夫妻

會跟他們認識是因為我的一位同事 

有次跟她去拜拜 買金紙認識的 他們人真的很好

每次去拜拜 他們都會附加幾包餅乾等等的供品給我們

後來有了小孩 還會問孩子喜歡吃甚麼 果凍 海苔等等都會給我們

每次去拜拜買金紙時 他們還會幫我們看車子 

有時東西太多 他們也會幫我看顧寄放在那

我也一直把他們當朋友一般 所以有時也會聊聊天

談一談心事等等的

直到這1.2年看到婆婆的機會變的比較少

每次去都是老爺爺在那比較多 我也會問爺爺 婆婆去那了

他都露出靦腆的笑容說 婆婆在裡面休息啦 我也會開玩笑說婆婆在偷懶

後來有見到婆婆時 發現她明顯變瘦 臉色也不大好

知道她生病了 可是如果再近一步問她 她總會說沒甚麼啦

直到今天早上 我那同事跟我說

婆婆過世了 是肝癌 她那天去 看到爺爺才知道

爺爺很傷心 都不敢進去家裡 所以都會在攤位待那邊很長的時間

隔壁的人看到了  要他回去休息 他卻不要 因為他說

他只要回家 就會開始想到婆婆 還跟我同事說

婆婆人那麼好 為什麼死的人是婆婆 不是他

聽到的人 都會令人聞之鼻酸阿 

失去親人執愛的痛 讓爺爺很難過 也很難承受

聽到這樣的消息 我真的覺得也好難過 那麼好的一對老夫妻

應該是要白頭偕老的阿 

雖然人生都要走這一條路 但是還是不免會傷心難過

只能說希望在天上的婆婆  不再有病痛了 快樂的在天上守護老爺爺

也祝福老爺爺 一定要節哀順便 因為婆婆一定會守護著老爺爺的

她也希望爺爺不要再悲傷 好好活下去的

有一天他們會在天上相聚的  祝福老爺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