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台南市街頭藝人嘉年華擺攤有感

2011112100:20

一波三折的街頭藝人嘉年華擺攤

終於落幕了

很久沒有週六日都有擺攤的狀況

自從有小孩後  我都只固定週六在安平擺攤

為的是將週日改為親子日

目的是希望擁有自己手創天空之外

也可以兼顧跟孩子相處的時間

雖然今年是台南市街頭藝人的第一屆

但是對我來說  擺攤的日子也邁入第十年了

一直覺得台南是手作者的沙漠之地

為什麼這麼說  是因為有感長久以來

台南一直沒有像樣的手作發展空間 

直到去年底縣市合併  到今年六月才開始有街頭藝人考照的消息

跟同為手作的好姐妹們相約去考照

終於在七月底完成考試  也順利取得證照

也滿懷希望這是新的開始

終於文化局也準備開始辦活動

如前所說一波三折是原先訂好九月又延到十月

最後終於在十一月十九 二十日舉行了

第一屆台南市街頭藝人嘉年華活動

第一天天公不做美

我們都是在沒有帳篷露天淋雨之下

草草收攤  

加上所定的活動位置停車不易 加上宣傳不夠

人潮稀稀落落

最令人感覺錯愕的是  連廁所都沒有

還只好請客人去鄰近文化中心或德安百貨公司上

當然擺攤的我們只好忍耐到活動完才能回家解放

跟工作人員建議  得到的答案卻是 這就是街頭藝人應有的認知

要我們不能要求太多

忽然明白  台南市為什麼老是無法有規劃的地方辦活動

讓真正有才能的街頭藝人可以盡情發揮的空間原因所在

跟朋友說到我們這兩天來的一些狀況跟點滴

比如我們的作品都是在雨中草草收攤的

朋友都覺得怎麼為什麼這樣ㄚ

當所有的事讓人覺得不舒服之外

也有令人覺得欣慰的是  當天收到的dm廣告單

還算做的不錯

 


每個人都有五十字內的創作簡介

感覺是比較感覺好一點的地方

這是我的位置  眼尖的朋友應該看的出來

比我在安平擺攤所陳列小了很多 喔

但是小也有小的美喔

這是好姐妹安羽媽媽的攤位

就在我隔壁   

她的作品也很棒喔

這照片前面是安羽媽的老二 很有個性喔

雖然萬聖節已經過了  但是她還是打扮成節慶模樣

很可愛喔  後面是老大姐姐  也來湊一腳喔

最後跟安羽媽媽來個合照

為我們的第一次街頭藝人擺攤留做紀念

雖然這次擺攤的經驗不是很愉快

但是我想這也代表可以改善的空間很大

畢竟是第一次舉辦

希望下一次主辦單位可以聽聽多方意見

將活動可以辦的更完美

比如將地點改在知名度比較高的安平

那邊活動的場地比較多元  也有很完善的廁所停車場等周邊設施

方便更多外來客的參與外  對於旅客來台南觀光旅遊的意願加高

真正可以利用街頭藝人的力量

達到讓街頭藝人有屬於自己固定的發展空間外

也可藉此力量行銷大台南的觀光旅遊的事業

有機會也可以效法台中跟高雄的作法

這方面的活動他們都行之有年  也做的很棒

特別是台中  我也有曾機會跟在台中也是街頭藝人的姐姐們

一起參加她們在台中常態式的活動的交流

有感他們對街頭藝人所做的努力跟尊重  真的是很棒

以上藉此文純粹個人有感的舒發 

也勉勵自己要更努力做好自己在專業領域要更精進才行

多一次活動 就是對自己的經驗累積  對擺攤已十年的我來說

還是有很多要努力充實自己的空間

最後謝謝辛苦的老公

這兩天幫我載貨擺攤外  還要幫忙帶小孩

讓我可以全心做自己想做的事

也謝謝好姐妹安羽媽媽 

不時要當我的垃圾桶 

因為有你們  讓我創作路上不寂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