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擺攤有感

2010061323:30

下雨天對我來說最大不同就是

要創作壓花的作品是比較受限的

因為花材容易潮溼

灌膠作品也容易產生變化不易乾

所以做蝶古巴特創作時就比較不受影響

週五把一些寄賣的袋子拿去給商家

就想週六安平擺攤要補一些貨

於是就趕工創作到快半夜三點多才大功告成

好久沒這麼晚睡了

但是真的不希望上架時

品項變少了  客人的選擇變少的感覺

因為是一個人在努力創作

所以快不得

雖然不知道週六安平擺攤生意會不會很好

但是如果連自己都不努力一點

就算有好的機會上門

又如何把握的住

就是這樣的心情讓自己一點要堅持下去

有努力才會有收穫

雖然真的好累

很多創作都是要慢工出細活的

自己的要求也很高

所以就告訴自己盡力而為就好

週六出門

看到烏雲密佈

說真的自己心真的冷了一半

但是還是不忘祈求老天爺別下雨才好

到了安平

擺好攤位才發現髮飾類的創作忘了帶出來

趕忙撥電話拜託老公

送老大去上心算時順便幫我帶出來

真的多虧他了

因為髮飾也是我賣的不錯的商品

少了任何一樣都覺得很奇怪

沒多久

來了第一位客人

選了一雙鞋跟錢包

算是好的開始

但是沒多久居然下起雨來了

沖沖拿起塑膠布將攤位蓋起來

以免商品被雨淋濕

還好雨來的快去的也快

沒多久就停了

就這樣雨下了又停

停了又下

還好客人還是有上門

其中有一對從台北來的男女朋友來到我攤前

選了錢包

還告知我說

上次她朋友帶她女兒來我攤前選了一雙漂亮的鞋

回去來一直跟她炫耀

那客人我印象很深刻

沒想到她還告訴朋友我的擺攤地點

她今天是特別從台北下來找我的

選了喜歡的錢包

讓她很開心

也要回去跟朋友說

說真的

在安平

外來客是居大多數的

通常都是遠途來玩的比較多

所以往往要在回籠的客人真的不多

不像當地的人

想來就會來

因此今天遇到這樣的客人

我的內心是滿滿的暖意

因為有他們的肯定

一句話

再遠都願意再來

就是對自己我的一種肯定

說真的

創作的路真的是很辛苦又孤獨的

因為是純手工

無法很快速大量生產

所要花費的時間跟精力真的是無法用言語去形容

所以要找到伯樂

真的不容易

我想只要是從事手創工作者都能體會

還好最後等到收攤之前

雨就已經停了

雖說下雨對擺攤的人來說

真的是看天吃飯

不過還是很感恩

犧牲睡眠努力創作是有代價的

雖然辛苦不一定是和營業額成正比

但是可以出來

就是一種機會

就像我常覺得

每一次擺攤會遇到甚麼樣的客人

我並不知道

收入好不好我也不知道

但是常告訴自己

至少自己還有能力做

總比沒有能力做還好

特別是近來辦公室的紛紛饒饒

忽然覺得很多事還是要靠自己最好

看多了辦公室裡的爾虞我詐

內心感觸良多

不喜歡那樣的環境

但是為了生活

只能為五斗米折腰

因此雖然自己的創作時間有限

擺攤的時間也不多

但是很珍惜每一次與客人之間的交流

也謝謝家人的支持

因為有他們

才讓我有更多創作可以呈現給大家

雖然是小小的攤位

我依然很堅持要做就要做最好的

歡迎大家有空來安平(每週六)

別忘了來找我喔

在此也祝大家

端午節快樂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