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理了老大

2006111710:07

自從生了老二  我就常告訴自己

老大長大了 不可以再修理她  要多實行愛的教育 

因為有了老二  老大的感覺也會有所不同

怕會失寵  況且我實在不喜歡修理小孩

但是昨天她真的很讓我很沒面子  也很沒規矩

晚上去奶媽家看老二(老二是週一至週五都在奶媽家)

老大也順便將學校的功課帶過去寫

但是寫到一半就去夢周公了  起來後又繼續寫

在此聲明她會有下床氣

剛好奶爸倒垃圾回家  隨口問了她一會不會寫ㄚ

那小妮子好像吃到炸彈一樣大哭大鬧要奶爸走開

好像目中無人一般  讓我很火大  一個5歲小孩怎麼可以對大人如此態度

況且奶爸是關心她才問ㄚ 後來我很忍耐的請她跟奶爸說對不起

她既然不要  還一路哭回家

到家時我就不客氣修理了她    我問她為什麼這樣  她既然還說是奶爸鬧她害她不能寫字

我說奶爸是關心你愛你才問你   你不喜歡別人愛你嗎 

她還是很倔強不認錯  於是我就不想理她 任她去哭

因為我知道現在要她認錯是嘴巴的認錯而已  

晚上要睡覺之前我把她叫過來  好好的跟她說  大家都很你關心你

才會問你  你如果覺得不喜歡也不可以這樣沒禮貌

如果你要請人幫忙時別人也這樣對你  你會高興嗎

她似懂非懂  但是我覺得仍有必要讓她知道

她說她不要在亂發脾氣不愛哭了  要我抱抱她

我說好 並要她明天去奶媽家道歉  她說好

看她淚流滿面的小臉 

我在想也許同樣愛哭愛亂發脾氣的戲碼一定還會在上演

但是我想做媽媽的我 也要努力不厭其煩的告訴她

才能讓她改掉這不好的習慣   畢竟這是我們做父母的責任阿

我常認為 孩子是上天給父母最大的考驗

因為有了孩子  我才開始學習著當父母  跟孩子是一種學習

每個孩子都有不同的特質  用她們的眼光看世界    唯有去跟他們一起成長

才能了解他們心理在想甚麼

於是我還要在努力當個有EQ的媽媽  不然我會像瘋媽一樣

很快就發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