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行為讓孩子受苦了

2006121309:04

每天早上起床的第一件事

打開電視看新聞

不是我多有求知慾

其實是想讓早點藉聲音清醒一下

今天看到一篇新聞報導

[3歲的哥哥照顧1歲妹妹]

因為母親4個月前懷疑老公外遇

忿而離家出走

老公因為要賺錢 每個月約2萬元實在請不起奶媽

只好要3歲哥哥幫忙照顧1歲妹妹

警察要將孩子帶離時  哥哥還說

[不要忘了我妹妹的尿布和玩具]

看完了這篇報導  我好心疼這兄妹

這樣的年齡應該是父母還呵護在身邊的阿

為什麼忍心讓他們獨自在家

如果小孩發生狀況  後悔也來不及阿

其實我想這也許是台灣社會的冰山一角

記得在民國6.70年代  有一個名詞叫[鑰匙兒童]

我曾經是那名詞下的小孩  那時沒有現在所謂的安親班

因為父母要工作  下課回到家就必須在家門口等大人們下班

等著等著就睡著了  有時對面的鄰居媽媽會要我們過去她們家

幫我跟姐姐梳洗一番 給好吃的點心 等姐姐們下課來接我們回家

雖然我當時才國小2.3年級

但是我真的很羨慕  下課可以看到媽媽等我們回家

直到現在我仍會很感謝鄰居媽媽

在那樣的年代讓我有些溫暖

但是今天看到那樣的報導

我真的很難過

當了媽媽  也身兼數職  自己也常常會忙得不可開交

但是我無法想像要把那幼小的孩子獨自放在家中

當他們需要父母的時候

父母不在身邊  他們內心的恐懼無法言語

3歲的孩子開始摸索這世界  卻要承擔照顧妹妹的重任

有時我們大人都不一定能做的很好

更何況是3歲的孩子

我除了心疼還是心疼  希望那兄妹經過這樣的揭發

讓他們做父母反省一下

也希望這樣的狀況不要再發生

不要讓父母的行為苦了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