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抗戰

2010082010:04

話說我們家老二 是個超愛吃糖的小孩

所以會有蛀牙  說來不是很意外

蛀了牙理當去看牙醫

但是這小子卻抵死不從 不去看牙醫

記得有一次帶去醫院  還是無功而返

只記得醫生說

好好溝通做心理建設再來

就這樣過了好久

上上禮拜這小子又嚷嚷牙齒痛了

我們一直在想該如何好好跟他溝通心理建設

好話說盡到我快抓狂了

他還是一直哭 不為所動 就是不願意去看醫生

索性跟老公說要他們爺兩自己去做男人的溝通

我先上樓去工作了

等下樓時

那小子居然說願意去看牙醫了

真的天大的好消息

只是我告訴老公

要就要趁快  不然這小子翻臉跟翻書一樣快

等下反悔就前功盡棄了


話說為什麼老二願意看牙醫

是老公動之以情外  還幫老二照了相片

沒看過自己蛀牙的老二

就答應了

那大大的洞真的讓老二動搖了心意

就問老公說

醫生會不會打針

這小子果然是很狡猾的

只是要就快不然他一定很容易就反悔

這是我告訴老公的

果不其然

隔天一早起來再問他

他卻又說不要了

結果是只好請奶媽帶他去

因為有要另外一個比他小的妹妹一起去

他才免為其難去看牙醫

又要那小女生先上去 確定不打針   不哭

他才願意坐上診療椅(惡人沒膽)

就這樣  好不容易補了牙

看看補好的牙

別以為這樣就完結篇

在補好牙的隔週不久的昨天

他居然又說會痛

還跟奶媽魯了一整天

這次換我跟老公出馬

帶他再次去看牙醫

一看之下 發現已經蛀牙很深

需要長期治療才行

只好先放藥在說

於是我告知老二  因為你的蛀牙蟲太多隻了

一次只能抓一隻

所以下次我們還要在來抓蟲蟲ㄚ

看來真的是要長期抗戰了

面對這樣的結果

真的不是我所願

但是看到老二回到家又生龍活虎了

還縫人就說 我有去看醫生喔

沒有哭喔  明天還要再去抓蟲蟲喔

讓為媽的我真的有點哭笑不得

只希望這治療牙齒的長期抗戰

可以早日結束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