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布花髮飾

2010042909:22

 

會開始用日本布

做各類的頭花髮飾真的是個美麗的意外

是2007年時認識的格友愛美麗的http://tw.myblog.yahoo.com/crownfb2006/厚愛

讓我開始日本頭花髮飾的設計創作

說真的當時沒想過要做這類的創作

加上自己只是喜歡縫縫東西

並不是專業的拼布老師

深怕自己會無法勝任

初期還拖了好久

但是當時格友的鼓勵讓我決定去試看看

愛美麗也幫我找了很多相關圖片給我做參考

自己也去坊間找書

但是無奈  這類日本布的頭花算是比較冷門的

好不容易跟朋友借來一本書

全部都是日文  看不懂

只好看圖說故事

自己一個一個慢慢嘗試去做

當然其間也失敗很多次

日本布看似美麗外  其織法都會影響其延展性

看似相同的布

有的很好縫有的卻不然

在縫法上也是困難重重

加上很耗時耗工

是種快不來的創作

有時一個晚上做不了幾個

做好後又要找配件來搭配

花跟配件的結合就是很大的工程

往往會覺得永遠少了一個配件

就像女人永遠都少了一件衣服一樣

就開始去材料找材料才行

想想一路走來

也跟格友愛美麗搭配3.4次了

希望每次都可以有新的創作作品出來

一直是我的希望

但是日本布是屬於比較有民族特質的

因為也會在創作上很受限

經過跟愛美麗的溝通

我告訴她相同的布

也可以做不同的變化來表現

簡單也可以有特色

所以這次

我大膽嘗試用包扣來做髮飾

讓日本布可以有多一點變化

因為日本布感覺比較華麗感

我也在上面加了些配件

按照每一包扣做獨一無二的組合

發現又是不同的感覺

自己還蠻喜歡的

先po部分的髮飾給大家欣賞

歡迎大家多多指教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