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換心情

2006111414:31

昨天去客戶那收貨款及補貨

看到一個手工做的原住民斜背包

很喜歡  而且不貴  於是就想買下來好了

老闆娘跟我很熟  也給了點折扣

她告訴我 她是一個死心眼的人  以前她會用一個東西到壞了

才可能換新的  但是現在她不會了  因為有一個客人告訴她

要轉換心情最好的方法  就是換包包

所以當她覺得最近業績不好 她就會換個包包 改變心情  說是奇怪

業績就開始變好了

我也有同感 換包包真的可以轉換一下心情  特別是你帶一個喜歡的包包出門

於是今天早上我就換了那個新包包上班去了

誰知 中午去奶媽家看小孩時  那帶子既然斷了

本來還在想怎麼會這樣  因為我實在很喜歡那新包包ㄚ

但是當下我就想可能是上天要讓我知道  新包包該注意的問題

就是要加強帶子的承載力

於是我就拿起我的針線  開始補強我的新包包

這時我心裡沒有埋怨了

因為我轉換心情  還好我買了這個包包是布製品 

我趁機將兩邊都一起用針線縫製加牢

我的心情又好起來了  至少我的包包因為一個小小的問題

讓我延長它的使用壽命  也讓我了解  解決事情不一定要找老闆

因為手工的作品就是擁有它的獨特性  這是我常常感受到的事

此時我沒有埋怨創作者的小小疏忽 我想這也不是他樂見的狀況

於是我想我擁有更多心情的轉換 

一個好的念頭會讓我們看事情的角度變不同

感謝我的新包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