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的藍天白雲

2006112214:46

氣象局說今天會下雨

中午回家卻發現天空卻出奇的好

也讓我想起了那年的夏天

如果要問我  國中時代的學生記憶是甚麼

我會想起那天的藍天白雲

對於6年級前半段班的我來說  國中的學生記憶裡

不外乎就是每天不停的考試

讓我無法忘懷的是國三的那年夏天的某一天

課堂上老師滔滔不絕的講訴

我卻憂心於下午要考試的煩惱中

我常想我不是讀書的料  所以在升學主意高漲的同時

我好累喔 

終於老師放下粉筆

要我們利用剩下的10分鐘自修準備下午的考試

忽然我抬起頭  望向窗外

猜到了嗎

我看到天空好藍好藍阿  偶爾飄過的白雲

就像好好吃的棉花糖在跟我問候

為什麼我從沒發現

 那藍天白雲好像知道我在看它

 彷彿在跟我說  孩子不要再煩惱 我會陪伴著你

那時內心的悸動  我想只有我自己明白

小小的心靈  因為某一個夏天的藍天白雲找到了一絲喘息的空間

後來考的如何  說真的  我忘記了

但是我至今仍忘不了  那年夏天  很藍很藍的天  很白很白的雲

因為它們安慰了一個

正在為考試而煩惱不已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