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姐姐同學自遠方來

2011120401:18

呼叫雙胞胎姐姐

我在安平擺攤遇到你失散多年的高中同學

請快點來認領喔

呵呵

今天難得出了大太陽

雖然冷氣團還是有發威

但是至少沒下雨

擺攤就是感覺會好一點

今天來了個貴客

是雙胞胎姐姐高中同學喔

本來根本沒有注意到對方

忽然聽到有客人說

你是不是我高中同學ㄚ

猛然一看

真的是認識的人

只是她不是我同學

是姐姐的同學

遙想當年

這位同學我也熟

我讀的是幼保科

姐姐讀的是室內布置科

這位同學

跟姐姐算是很要好的同學之一

當時姐姐都會跟她及另外一位同學同進出

身為妹妹的我

當然也是她們的跟屁蟲(這樣說自己好像有點怪喔)

如今遠嫁德國的她

回台灣渡假

很幸運今天就在安平遇到她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她爽朗的笑聲

及幽默的談吐

還會拿著相機到處拍照的模樣

多年沒見

還是一樣沒變

也勾起我學生時代的回憶

有人說

姐姐跟我應該不會是同一年級

為什麼跟姐姐的同學那麼熟ㄚ

其實因為我們是雙胞胎ㄚ

所以讀的是同年級

很多事都是會一起活動

加上當時讀的又是女校

算是很保守的

今天

看到姐姐失散多年的同學

很多的往事回憶湧上心頭

年輕時一起做的事

單純快樂

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年紀

我們共同擁有的記憶

那穿著墨綠制服下的我們

雖然已經很遙遠了

但是因為再次相逢

彷彿又把我們拉回年輕的時光機

一直覺得

可以在安平擺攤

讓自己豐富了生命的視野

認識很多很多來自四面八方的客人朋友之外

也多次曾經巧遇多年不見的老朋友老同學

原本以為不會再有交集的兩條平行線

因為安平擺攤

再次有了交集

想想人生的的很奇妙

緣份再次拉近彼此距離

這感覺真的好特別

也珍惜這次的相遇

互留下電子信箱

有機會希望可以再見面

也祝福將回到德國遙遠國度的同學

永遠平安健康快樂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