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蘭花開了

2011041409:48

這是我買了好幾年的黃金石斛蘭

是跟先生去參觀蘭展

聽老闆說它很好照顧  可以放室外

又耐旱  不用常常澆水也可以長的很好

當時就買了2盆

  老公就把其中一盆帶去辦公室種

後來來帶回家

感覺室外真的長的比室內好

每年4月幾乎都會準時開花

今年也不例外喔

右邊是我的  左邊是老公的

老公的花開的比較慢

但是卻有5隻花穗  我4隻

這棵是石觚蘭

是同事幾年前給的

後來只開過一次花

沒想到今天也準備開花了

這是去年去蘭展買的蝴蝶蘭

很給面子

今年開花了  還一次開3串喔

蝴蝶蘭全貌

另外還有幾盆迷你品的

後來也開了

這是女兒種的辣椒

當時明明包裝是寫蕃茄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種出來是辣椒

不過也沒關係

至少都有開花結果

右邊的稻草人娃娃是女兒縫的

怕會有鳥兒來偷吃果實

因為頭會掉  還用膠帶纏了筷子

雖然不是很好看  但是感覺還蠻可愛的

這是毬蘭

是上週日在市政府前蘭展時買的

早在多年前曾經在花市見過它

但是當時覺得很貴 又害怕不知如何照顧

這次可能是展覽最後一天了

老闆算便宜給我150元

又告訴我不難照顧

當下就覺得買了

很特別的花

右邊是還未開的花苞

再過來一點是已經準備開了

最左邊是已經開了

很特別的是 它都是在晚上開

一開花時  花瓣會迅速往後翻喔

老闆說

它晚上會開之外 還會跟夜來香一樣

會發出香味 並露出蜜汁的液體

果然真的是這樣喔

我覺得那未開的花苞 

感覺很像蓮霧

女兒說像香菇

你覺得ㄌ

這也是上周買的

老闆說叫做樹蘭

故名思意就是會攀附在樹上的蘭花

看一看

像不像倒吊往下飛的鳥

老闆說這花期很長又好種

如果不小心種死  可以上新聞頭條

所以ㄚ

這就是會買下它的最主要原因

說真的

我們家因為沒有陽光可以直接照射

所以種花真的要很挑

當時買這些花也是覺得便宜又不用太費心照顧

蘭花感覺也不需要太多陽光

加上心想 如果不想看了

就拿來壓花吧

但是沒想到這些花可真爭氣ㄚ

讓我今年還可以看到美美的花

每天經過門口的時候

都忍不住停下來好好欣賞一番

看著花苞一個個開

心情真的會很好喔

特別照相跟大家分享

感覺春天真的來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