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假鈔

2008052611:53

會收到假鈔

對做生意的我們才說真的會很嘔

但是我會收到假鈔不是做生意時收到的

每週五我們辦公室

都會固定來一位沒有手的先生來賣彩劵

他會沒有雙手

聽他說是年輕時為了替隔壁的鄰居撿掛在屋頂上的東西

不小心觸電

小命是撿回來了

卻也因此失去了他雙臂以下的手

但是令我敬佩的是

他總是很樂觀面對每一天

沒有手卻可以料理自己生活中的大小事

還會騎著改裝的機車四處去賣彩劵

所以每次他來辦公室

我一定會跟他買彩劵

跟他有深談後  他也知道我週六有在安平擺攤

所以他都會問我要不要換零錢甚麼的

以方便我去安平時可以有零錢做生意用

如往常上週五我買了1張100元的彩劵

拿了2千元大鈔準備跟他換零錢

後來我托朋友買東西

所以拿了其中300元給朋友

結果週六早上朋友來電告知我說

其中有一張鈔票是假的  因為她拿我給她的錢

準備去加油站加油

那店員告知她是假的

後來我請她把那假鈔拿給我

果然真的是假的

我當時真的覺得很不好意思

又拿了另外100元給朋友

本想就當自己損失100元就好

但也覺得那拿假鈔的人真的很沒天良

也許一般人會覺得100元不算甚麼

但是對我們做生意的人來說

真的會 槌心甘

因為那怕是1元對我們來說都是血汗錢阿

而我當時在換零錢時也沒有注意到這件事

還好朋友沒生氣有跟我說

我本想就算給自己一次教訓經驗

但是後來又想我是否該也把這事告訴那賣彩劵的先生

因為我失錢事小  下次小心就好

但是他沒有雙手

有時不免再次會遇到類似狀況

於是我當下決定  這禮拜在見到他時

我應該告訴他

也讓他注意這樣的事

畢竟我們都是辛苦努力在賺微薄錢

為的只是糊一口飯吃

如果這類事常發生

真的會吃不消

但是我在這也要奉勸大家

真的要小心

有時我們一不注意就會被騙了還不知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