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的數特優心算九級滿分喔

2007081210:55

老大從小在數字概念方面一直不錯

今天三月份 剛好學校有開設心珠算數的課程

老師問我要不要讓老大來上課

加上一個月八堂課1500元 還算便宜

就問老大要不要上 老大也說好

其間老大的數學成度真的不錯 很多題目也許文字看不懂

因為剛在學國字注音

但是只要稍微跟她解釋 她都可以很快就理解

學習的速度也很快 可以算國小一年級的題目了(老大只有中班)

心珠算也是可以算到百位數 如老師所說算是進步的很快

所以就在六月份的時老師告訴我要讓老大去參加檢定

而已比同年齡小朋友要快兩級

心中還在想會不會太快了但是經過老師的解說

讓孩子當成一種經驗 不用給太多壓力

就算沒有過也沒關係 第一次參加就是平常心就好

檢定的日期在7月29日星期日

隨著日子慢慢逼近 上課的柯老師開始要求小朋友的速度要快

這時卻發現老大平時會算 但對速度的要求卻無法達到理想標準

特別是在心算方面三分鐘內十題要答對七題才算過關

但是老大一直在七題左右 真的很危險

所以學校老師也開始加強輔導 讓孩子習慣考試的方式及速度要求

檢定當天是老公帶老大去的

學校共有十幾個小朋友去參加  檢定的項目分兩種

數學及心算 可以自由參加選擇一種或兩種都檢定

老大是兩種都有參加 本來很緊張的老大

到了會場 卻說不緊張了 

考完後問她考的如何 她說心算十題有在三分鐘寫完 但沒檢查

數學六十題都有寫完還提早離場

問她題目會不會 都說很容易 我想考試的過程比較重要

至結果 我想給孩子鼓勵 有通過就給獎勵 沒過就在加油囉

後來成出爐 老大真的沒讓我們失望 

心算部分是滿分喔 數學部分是550分 (滿分六百)

是屬於特優的喔

經這次的考試 老大變的特愛上心珠算數了

我想快樂的學習真的很重要 而由檢定的方式

給孩子了解在學習的過程中 有些努力的肯定 讓自己有目標

我想當父母的就從旁協助 並了解孩子的需求 給加鼓勵就好

這次也要感謝老師們的辛勞 讓孩子在學習過程中有好的表現

也希望老大要繼續加油 不要因為有好的成績

就忘了要再努力 一起加油囉

 

 

集合出發到會場囉

小手牽小手去檢定囉

檢定會場大門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