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記事123

2007020910:40

越來越有過年的味道了

特別是辦公室開始會有很多人在訂年貨

種類可多了

有乳酪絲.臘腸.布丁.海苔.烏魚子...等等

為的是可以團購 價格會便宜很多

有時也是為了另一方面 不用大老逺跑到北部等地去買

感覺真的開始有過年的味道了

今年我們家多了一個人

就是老二的誕生 想想去年過年

我挺著8個多月的身孕  去排隊買砂鍋魚頭

為的是希望年夜飯可以有不一樣的感覺

所以等10點開門我準備去排時

哇 已經大排長龍了 心想排1個鐘頭就可以買到吧

那知時間一分一秒的過 往前進的跡象很慢

我開始緊張了 因為我還要回家拜門口.地基主阿

這等下去鐵定會來不及

這時排在我前面的一位婦人

跟我說她要幫我排 要我先回去把事情辦好

她幫我買 並會等我來拿 才會離開

這時心中真的有一股暖流  我們是素不相識的人ㄚ

可是她看我挺著大肚子很辛苦 還要排那麼久

此時的我雖然很不好意思 但也只有感恩的接受了

於是我趕快提著買好的菜 回家準備去拜拜了

等我整理好 回到店時 也剛好快輪到我了

那婦女還在幫我排隊 並跟老闆要了張椅子給我坐

並要我先買 她在我後面

等買好離排隊的時間也快4個鐘頭

看到這裡 大家一定會好奇為什麼要排那麼久去買

因為這家老店其是專門在賣北平烤鴨的

砂鍋魚頭也是很好吃  他們都是一鍋一鍋現煮的

魚頭是用大草魚頭  因為處理的很好 所有不會有草土味

 特別過年是不休息的 而已不接受預約 一定要現場等

賣到大年初三 才休息 生意好到不行阿

所以再辛苦都會有很多人願意去排

當時的我也沒考慮那麼多 只是一心一意想買

卻忘了挺著大肚子的辛苦

幸虧有那好心的婦人 願意幫我佔位子

使我免於重新排隊的辛苦

那天晚上更覺得那頓年夜飯真的特別好吃

雖然事隔一年在想起這件事 內心的感謝真的還是在心頭

在新的一年到來

我要對那婦女說 雖然我不認識你

但我還是要再次說聲謝謝你

並祝你年年如意又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