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擺攤有感

2008022400:52

 

今天

喔不是

該說是昨天

因為現在已經是凌晨了

昨天是我應該例行在安平擺攤的日子

但是氣象局說會下雨

對我來說

下雨天真的是不適合擺攤的日子

猶豫了一下  還是決定去了

特別是老公今天有上課

所以無法配合我的時間

請他要上課之前

將我的貨早早就送去安平了

加上因為早上只有陰陰的

我想還是要去

於是把老二送奶媽家

把老大送去學校

趕工補了一下貨

我騎著我的老爺車去安平擺攤

剛剛擺的差不多時沒想到卻下起雨來了

這是怎樣ㄚ

當下好想收一使趕快回家算了

但是又想

現在也不可能叫老公幫我來載貨阿

所以就硬著頭皮擺了

說實在的

下雨天想要有好的生意

真的很難

特別是雨大時就必須把東西蓋起來

以免被雨水淋濕

但也想今天要給人租金又不得不來

於是想如果  如果可以

至少把租金賺回來就好

說也奇怪

今天來了對夫妻  很喜歡我的東西

選購幾樣東西

也讓我賺回了今天要付租金

由於下雨

我真的不是很期待今天會有好生意的

特別是後來下的雨都忽大忽小

也打電話請老公今天接完老大

就來幫我收攤

因為雨天真的很麻煩

地上濕溼的比較沒有角路(台語)

想不到這時又有人來看

買了幾樣東西

讓我不至於業績太難看

而隔壁的阿姨

今天生意也很不錯

她比我晚來

本來一下雨  她就想打道回府了

我跟她說既來之則安之

所以她說她很高興沒回去

總觀今天來的客人

真的讓我感覺很窩心

有些甚至遠從屏東專程來的

心想還好自己一直很堅持

雖然下雨天對擺攤的人來說真的是很大的致命傷

因為我們都是靠天吃飯的

可是對我來說

我反而應該更用心

還有客人建議我去高雄擺攤

因為她們說這樣要買我的東西

就可以不用跑那麼遠了

很感恩這些客人對我的肯定

讓我一路創作不寂寞

我常想

客戶的喜歡是對自己來說

是很大的創作動力

特別是現在很多原物料都一直在漲

我還是很堅持要做就要做最好的

不可以因為原物料漲

我們就偷工減料

因為這樣是無法長長久久的永續經營的

其實內心還是有滿滿的感謝

謝謝喜歡愛護我的客人

及家人

因為有你們

讓我覺得要更加努力

才能創作更好的作品跟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