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做日本頭花

2009110611:08

繼上次做的日本頭花給格友愛美麗後

聽說受到很多客人的喜歡喔

這次愛美麗再去日本選布

我趕在日本秋祭(10月31日)前亮相

但是說實在的

這頭花真的快不得

要做的步驟也很繁瑣

每一道手續都要很細心

做好後

組合設計的功夫更是一大考驗

這次我有加了新的嘗試

讓作品又多點不同的感覺喔

這藍粉紅色的布搭起來的感覺很粉嫩喔

這次新的嘗試做2色的搭配

感覺更活了

這大紅花布系是最受歡迎的

加上很有味道的水滴型的尾珠

紅的不會很俗氣  我自己很喜歡喔

這綠色的布

做起來也很有味道喔


桃色系的布 感覺很柔

我利用2種不同線條一起當流蘇的感覺

卻意外的搭喔

這款亮桃紅色系的布

很粉的感覺

加上新的配件

真的很優喔

----------------------------------------------------------------------------------------------------------------------------------

創作日本頭花其實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

至少對我來說

自己畢竟不是以拼布為專的創作人

但是求好的心情

就會告訴自己要努力做好每一朵花

雖然很慢

但是當每一朵花

慢慢成型時

成就感也會越來越多

也很喜歡不同的配件搭配設計

給自己很大的空間

讓自己嘗試不同的變化

也因此常常覺得配件不夠

要去尋找

也許有時不見得每一個配件都合適

但是這就是挑戰

也嘗試讓自己的作品有不同的變化

期待有更好作品出現

特別是一聽到又被客人買走了幾隻

那內心的快樂是無法用言語去形容的

我想這就是我熱愛創作的關係

不斷求新求變

雖然要花費的時間心力真的是很多很多

誰叫我就是喜歡這種創作的感覺

但是就如我常說

因為喜歡而堅持

因熱愛而堅持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