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有感

2007111200:53

老公早上陪我跟老大去參加萬人健行

我們也騎了鐵馬在安平逛了一下

吃了早餐

回到家我有點累躺在床上

耳邊不時傳來老大在跟老公的對話互動

老公一邊整理中午要出差的行李

說實在的老公應該是有些忙

但看的出來還是盡量在回應跟老大的問題

中午二姐一家人來台南參加姪子的校慶

媽媽準備了一桌好料的

但是老公12點就要出門了

所以無法跟我們去

時間到

我們一家子一起出門下樓

但是所要去的目的地卻不一樣

老大本來先跟著老公走

我在牽摩托車

後來看到來接去機場的車已經停在巷口了

所以老公要老大回頭來找我

沖沖的跟老公揮手說再見

我也載著老大去媽媽那裡

中午吃完好料的

我就帶著老大去文化中心

因為今天有一個月一次的創意市集

也看到好幾位格友的攤位

在那幫老大買了一個手作的蝴蝶結髮飾

這時老大有點累了

買了她愛喝的彈珠汽水

沿路又去麵包店買了麵包

但是因為老大有點不乖

所以我罵了她

回到家

我又跟她溝通了一會

她忽然說她想找爸爸

內心真的會覺得不忍再苛責她

但是又覺得教育孩子是不可以有其他因素去受到影響的

後來她也在那邊哭

我要她洗把臉去睡午覺

傍晚我先去買晚餐

回到家不久奶媽來電

告知她們回來了

要我去帶老二

回到家

處理好孩子們的晚餐

因為明天衛生所的人還要來噴藥

還以很多東西要整理覆蓋的地方

所以我早早就準備讓他們上床

那知那老二一直不肯睡

搞了好久才擺平

在上傳文章的這時

老大還一直跑出來要喝水 尿尿

還問我

為什麼爸爸要出差去國外ㄚ

為什麼媽媽都沒有等等無俚頭的問題

好不容易終於可以有自己的時間

其實我回想

這樣的夜晚

對我來說並不陌生

打從老大出生不久開始

老公就常常出國去出差

甚至有過一年中有六個月是在大陸的情形

那時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事

老公是利用電腦視訊在看孩子成長

電腦傳來老公要老大叫爸爸的聲音

這時只見一歲多的老大

不時納悶的尋找聲音的主人

後來索性也就見怪不怪了

後來因為所接的業務有轉變

所以這兩年出國出差的機會就少了許多

沒想到上週老公告知我要出國的消息

說真的還真的有些不習慣

但是今夜

那種感覺又回來了

沒有老公在家開始的夜晚

對我來說是很忙碌的

先忙完了孩子

才有空上來部落格看看

也才發現

老公不在家的夜晚

還有部落格陪伴我

對我來說

在沒有結婚之前

當時有段很長的時間

我都是一個人生活

上班工作學才藝就占了我很大的時間

雖然當時會害怕一個人

回到家的第一件是就是開燈開電視

就好像有人在等門一樣

因為我曾上班回到家發現有小偷闖空門的事發生

所以當時我常告訴自己要勇敢一點

不可以太膽小

後來所幸結了婚

有了老公相伴

慢慢的覺得自己開始不寂寞了

生了老大

直到老公開始有出差到國外

才驚覺

習慣原來是件很可怕的事

以前未婚時會思考

自己是否有機會跟自己的另一半長長久久

特別是離婚率很高的當今社會

但是後來發現

夫妻之間的愛真的是慢慢累積下來的

很習慣有對方的陪伴

忽然有一天

要自己學習一下短暫的獨立還真的有點難

但是還是不得不去面對

因為老公也正在努力打拼阿

隨著老二的來臨

今天是第一次要自己帶兩個寶貝的夜晚

也了解到

自己有很多的事要去做

不可以太依賴

忽然覺得也許生活忙碌了點

但是很充實

給現在還在飛機上的老公

道聲晚安

因為我明天還有很多是要忙

要早點睡了

也謝謝他的努力工作

讓我們一家人可以生活的更好

我也會努力創作好的作品

希望早日實現更多的願望跟夢想

ps這禮拜我會比較忙

回覆留言格友的速度會變慢一點

希望大家見諒

有空一定會去拜訪各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