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花水晶灌膠相框(4*6)

2010112314:55

最近也做了幾款壓花的水晶灌膠相框

這類的作品是以反向構圖來做

所以有很的技巧是需要注意的

特別是如何讓花材不會有黏膠的痕跡

及因放花材時  可以盡量不要有氣泡在花材上面

又因為創作時是無法看到正面的

感覺有時就好像在打賭一下

要等水晶膠水乾後才能真正看到整體作品的感覺

所以感覺期待又怕又傷害

這款的胚體難度更高                          (如喜歡 歡迎隱藏詢價 楓葉款已售出)

因為有造型  花材放置空間落差很大

所以要把花材放的很均衡

真的需要點技巧跟用心

要灌的好  水晶膠的高度也很重要

有些人會為省材料 只灌一點點水晶膠

相形之下  質感會差很多

就像週六在安平  有客人看上某一件作品

問我可以算便宜一點嗎

我心想  如果創作也要用便宜一點的價格來算

是否都該在作品上偷工減料

只是我真的不希望是這樣

自己也不可能因為知道客人會殺價就隨便創作

因為一分錢一分貨

想要好東西  是否就該付出相對等的代價才算合理

你說是嗎

那天辦公室來了位從雲林來的

身心障礙的年輕人 

說是要賣牛扎糖  問我們辦公室的人要不要

因為他說話聲音很大  又動作不是很俐落

大部份的人只有看一看  也不會想理他

我當下跟隔壁同事合資買了他的糖

說真的  糖果包裝並不大 價格也不是很便宜

但是我由他口中得知  他一早就自己提行禮箱

從雲林坐火車來到台南

內心就是覺得很不捨 

有一同事也買  還要他零錢別找了

他還很生氣說不行  一定要找錢

說真的   他這樣的精神讓我好動容

動作不俐落  說話也口齒不清楚

但是他想靠自己的那份心  是比任何人都要堅定的

該收的就收  不該他拿的他也不要ㄚ

我想這就是值得我們去看齊的地方

常看新聞報導  有些人好手好腳

但是往往都去作姦犯科  詐騙別人辛苦賺來的財物

相形之下

真的差好多  也該想想有好的身體是多麼幸運的事

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

真的是很幸福的事

以後有機會看到這樣的人

你不一定要買他的糖

但別忘了給他們一點鼓勵  他們會很開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