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壓花手創藝術格子商店開張大吉

2007110123:07

96年11月1日

我的壓花手創作品

開始在魔法格子商品展開我的處女首航

對我來說

真的是一項新的挑戰

在經過多方比較評估中

我選擇了這家魔法格子店

來做我開始格子商店行銷的第一站

其實

我真的是很認真的去看待這件事

也許一般人會認為

這種分租的格子店不算甚麼

就是花點小錢租個格子位來賣自己的東西而已

甚至把自己不使用的二手物品拿來販賣

其實不然

這其中的學問真的很大

首先

你自己本身要了解自己商品的屬性

以台南來說

在國華街的淺草商圈的格子商店的規模就比較小

格子位都在一百格左右

跑的路線就是比較年輕化

因為店面本身也不大

而且格子位的設計都必須順著店家的格局來做設計

不管是客人或是要陳列補貨的商家

感覺會比較有壓迫感

反觀育樂街一九八號魔法格子的店來說

就大上好幾倍

整家店就約有三百個格位

空間及陳列也比較寬敞舒適

加上有成大的學區及遠百等商圈在其中

商品的規劃及種類就可以比較多元化

而賣家可以依自己商品需求不同

同時租2格的格位

商品陳列變化也比較有彈性

當然店員的態度也是我考慮的因素之一

因為自己在接觸當中

發現格子店所訂的規矩原則都差不多

但是員工的服務態度真的很重要

再好的商品也需要有好的銷售人員來跟客人解說

但是格子店的每種商品的差異性往往很大

這時好的店員

就必須要會發揮對每個賣家的認識跟解說

來吸引客人的購買慾

當然越有特色的商品往往比較吃香

所以對格子店來說

選擇好賣家來進駐也很重要

商品的種類及特殊性要夠多

客人的客層也會比較多比較廣一點

銷售的狀況也就會比較好這是必然的

而在賣家部分

心態的心理建設是一門很大的學問

因為每個人都希望自己銷售的成績可以立竿見影

甚至會有其碼要把租金部分賺回來的心態

但是

在這邊我必須說

如果你是這樣的想法來租格位

那自己一定會大失所望的

畢竟生意要做的好

是要靠很多的因素來結合的

比如人潮

或是商品的獨特性及價格等等

都是很重要的

所以如果只想短期達到業績長紅

那麼是很難的

俗話說

吃魚吃肉也要配菜還吃

生意的好壞

要考量的問題等因素真的很多

耐心跟毅力也很重要

所以我常說

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

格子店的形成

帶動的是

結合眾人各自小小的力量

匯集成大大的買氣

讓客人在這

就好像挖寶一樣

找到自己喜歡想要進而擁有的商品

之所以選擇這店來當我格子店舖的第一站

是因為自己本身也喜歡這樣的店格

感覺很舒適

想像自己是客人

去感受

那就沒錯

初期也許入駐的商家不多

但是經由口耳相傳

慢慢的會越來越多

銷售的第一天

就受到客人的青睞

對我來說真的是好的開始

但是我不以這樣自滿

因為自己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希望大家有空去看看

也歡迎大家不吝參觀指教喔

讓自己有更多努力進步的空間

謝謝大家囉

魔法格子店的入口

入口的廣告招牌

我的格子位是編號dd28喔

格子角落之一

格子角落之二

最後再來一張整體照

有沒有感覺麻雀雖小五臟俱全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