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空熱壓膠膜___布製品的應用

2007080223:58

壓花布製面紙套

壓花布製斜背包


真空熱壓膠膜 

就是經由熱壓的原理 將要保護的作品利用真空熱壓膠膜保護起來

真空熱壓的如果一般在教學時 老師可以準備熨斗來處理 所以現在在壓花的保護使用上很常見

因為它的優點很多 比方說速度很快 可以應用在各種素材上 例如紙張、布、木器、壓克力等等上面

而且具有防水不透氣的功能 可以有效隔絕空氣 使花材受到全面的保護

重點是 它可以耐高溫到95度c以上 充分的讓作品融為一體

而布製品的應用 在以往的壓花作品當中 是不可能的任務

因為一般布製品會有要下水清洗的問題 而壓花最怕的因素之一就是水份

但是使用真空熱壓膠膜後 這些問題都迎刃而解 甚至做出來的成品觸感很好

曾經有客人在看到我們創作的布製品時 還問我說是不是刺繡的作品

因為她覺得真的可以摸到有花材厚薄的質感喔 

當初我是為了我的手工書籤才開始尋找這膠膜的

而布製品的研發到可以上架約三年的時間 其中失敗的也不少  真的很辛苦 

而真空熱壓膠膜真的在我們diy的教學中 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喔

今天我先po我利用真空熱壓膠膜的布製類作品面紙套及斜背包

改天有空再po其所使用的教學方法給大家喔 有興趣的不妨視目以待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