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前進

2010062300:46

最近做了一款

很實用的化妝包的蝶古巴特創作

說是化妝包

其實還可以當大型筆袋或工具包

這款布製品

質感也很優

跟之前的零錢包都是同為

孩子的同學媽媽幫我車的

是牛仔布的質感

是自己要的尺寸

盡量以大面積的作法來表現

很有整體美



這是動物款的

也很受歡迎喔

容量都很大

想放甚麼就放甚麼

是很實用的商品

你喜歡那一款ㄚ

----------------------------------------------------------------------------------------------

又到了畢業季節

老大告訴我說

今天是他們學校的畢業典禮

沒畢業的孩子們也等著放暑假

不同去年

今年老大要升上小三了

很感謝一二年級老師的帶領

讓老大在學習的路上

雖然會有些狀況

但是

老師都會用很正面的方式

帶領著孩子們向前走

其實常覺得

當孩子有狀況發生時

就是我們當父母在學習跟孩子

一起成長的時候

因為都是第一次

當下有時反而會模糊焦點

孩子因不懂的事很多

常常會靠自己感覺去反應

有時是對的

有時也許是不對的

經過老大這兩年的學校生活

我發現要去辨識孩子的行為對錯

而下判斷去處理事情

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

孩子在學齡前跟學齡後

很大的分野線

父母看事情的角度

是很大不同的

應該說學齡前的要求容忍度是比較大的

反之

學齡後

父母的要求是講求原則的開始

如何了解孩子

真的是一門很大的學問

即將進入三年級的老大

又是新的開始

如同老大今天跟我說

下周四五

她們要搬到三年級教室了

會有不同的同學

新的老師

她祈待可以跟喜歡的同學

一起編到同一班

孩子畢竟還是孩子

升上三年級

功壓力會開始變的比較重了

所面臨的挑戰也會更多

當媽的我

還是希望她

不論升上幾年級

遇到困難時

懂得學會去克服

快樂學習

也祝福所有將畢業的孩子們

不論是國小

國中

高中

大學等等

畢業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