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弟

2007031414:48

中午上班的時候

看到一對姐弟

姐姐約國小3.4年級 弟弟約1.2年級

一前一後背著書包 

姐姐走在前面  弟弟在後

走進一家補習班

讓我感覺會多去注意的原因

是姐姐在走路時 

不時回頭看一看弟弟跟上了沒的表情

真的讓我動容

因為我也有一對可愛的寶貝姐弟

雖然他們還都很小 1個中班 1個不滿1歲

但是我想如果有一天

他們慢慢長大  也會開始面臨很多狀況

是否會像我今天看到的姐弟一樣

記得小時後  會為某些東西跟姐姐們吵架

甚至還會大打出手 有時還會咬對方

好像是勢不兩立一般

慢慢長大  會覺得有姐妹真的很好

特別是小時後  父母忙著工作不在身邊

有問題有狀況去找姐姐就對了

也許不一定馬上有任何結果

但是就是會覺得有姐姐的感覺真好

如今當了媽媽  有了自己的孩子

我會更覺得有兄弟姐妹的人是很幸福的

小時後有伴  長大後有人可以互訴成長的各種心情

不論是交友.工作等等都有人可以商量的

所以看著那姐弟

我會想到我的孩子們

能平安健康長大是做一個母親最大的希望

但是我更希望他們可以相互扶持

因為父母不可能跟著孩子一輩子

而兄弟姐妹就是你們人生路上的伴

因為未來會如何  真的不知道

但是至少有一天  當父母不在身邊

你們還是擁有彼此  這血濃於水的感情是永遠不會變的

所以一定要珍惜這得來不易的手足之情

看到今天的那對姐弟

我想我會很難忘懷

是那姐弟

讓我有機會去思考去感恩

有兄弟姐妹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