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男生女不重要 健康平安才是好

2007010311:21

看到格友的文章

在問生男生女那個重要

我就是那重男輕女下的年代的小孩

我的父母生了5個小孩  前3個姐姐都是女生不打緊

過了7.8年想再拼個男生 那知又生了女兒還是一對雙胞胎

所幸我的姐姐都年齡比較大

我們這對雙胞胎也就還滿受寵的

姐姐們都很疼我們

但是最令我父親頭痛是 我們都不是愛讀書的料

求學階段讓父母煩心不少 但是還好我們都算滿乖的

不愛讀書也沒變壞  後來出了社會也都自食其立

各自有了好的歸宿

我想在那年代 沒能生個男孩真的會覺得有些失望

但是我的父母也並沒有說 對那個孩子比較好比較差

只要我們想要的都會盡量滿足我們

我們5個女兒也都對父母也都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在父母有需要的時候 一定會身邊

後來父親還說有女兒比較好的話  也不再抱怨我們不愛讀書

反而很鼓勵我們往自己喜歡的去發展  不再認為讀書才能出人頭地等等觀念

 

如何我自己也當媽媽了

我更是覺得  生男生女真的不重要

不是因為我有了一男一女才這麼說

我在生老大姐姐後

我就很清楚告訴我先生  我想最多生2個

而且男生女生都行 我想說的是健康平安長大最重要

我也跟他說 我們家5個都是女兒 父母對我們的愛及投資並沒有比較少

如果我們家有任何需要我們都應該效勞

不該分是男是女兒有所差別待遇

當然 我婆婆有時還會說 再生一個男生等等的話

可是我想我覺得  社會環境能力要考量的問題是很大的

生很容易 教養的問題卻很大

傳宗接代的觀念 讓一些人停留在生男生女的迷思當中

好像有了男生就是未來生活的保障

其時不然  誰說有女兒就沒保障

有時會男生擔負起的責任更多 成家立業等等

壓力也是很沉重  女兒嫁出去 不等於潑出去的水

我想不論是身為兒子或女兒 都應該要有盡對父母的心

不是說去分男或女 

我會覺得有很多的姐妹 是件很幸福的事

再遠都會有凝聚力  像我們家5個姐妹一樣

現在因為嫁人等得因素  想要5個姐妹聚在一起照張像

真的都很難了 

但是過年過節 再遠都會通個電話話家常問候

寄個包裹甚麼的

所以誰說生男生女就有所差別

有些人想生還不一定生的出來

生的出來的也不一定有能力教養

我曾為生育而苦 吃藥打針所受的苦不是外人所能了解的

所以我要大聲說

生男生女一樣好 平安健康才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