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遇到一位好客人

2007011418:14

今天天氣算不錯

攤位還沒擺好整理好就開市了

對於我來說 真的感覺很好

老公下午帶老大去放風箏 約莫四點多就來攤位了

我還想這樣早阿 老公買了老大愛吃的草莓糖葫蘆

後來老公又帶著老大去走走

沒多久來了一群外國人

在我的攤位上選購東西 說實在的我英文很爛

但是聽的出 她們會講幾句中文 

我問她們同行的臺灣友人 她們是那裡來 為什麼來台灣

她們告訴我她們來自南非 來台灣教英文的

正好我二姐夫 他曾經在南非當武官也住在那好幾年

所以也曾告訴我在那的事

因此感覺很親切

其中有位女孩讓我印象很深刻

她選購了些小東西 其中有一幅圖就是我前面有po過的花海

她很喜歡 看了很久

在此之前 她為了不耽誤她的同行友人

便催促她們先往後走 她等下她再跟上

這點讓我覺得她真的很細心 

後來她問我那幅圖多少錢 我說二千元

她問我做那圖要花多少時間 這是後來友人回頭時在幫她完整翻譯問我的

因為只有我們的時候 我說的她不是很了解

我告訴她做構圖到完成要兩天

但是在壓花的時間就更長 要看植物的各種乾燥時間不同不一定

她告訴我她的媽媽很喜歡花

所以她也選購diy的花材包要給她媽媽

而她實在很喜歡那幅畫

之前我曾在我的文章中__遇到一位客人中也有說過

我覺得作品的價值不在金錢 而是可以遇到一位真正喜歡的人

看到她讓我想到那位美國華裔的客人

於是我告訴她我可以給個折扣一千五賣給她

但是她搖搖頭 比手畫腳指了金融卡 問我銀行在那可以提款

說實在的我英文真的很不好

我一直問她喜歡嗎

她沒回答 但是從她的眼神告訴我 她真的喜歡

於是我想 我不想讓她再去找銀行 我告訴她

我願意給她更低的價格 因為我知道  她真的真的真的喜歡

我再次按了計算機 一千二

她跟我說 她要去找她的友人 請我等她

我說好 請她慢慢來 我會等她回來再收攤

那時天已暗了  很都商家都在收了

過了沒多久 她跟她一群朋友再次來到我的攤位

並說要我那幅圖   於是我就開始包裝 準備把東西交給她

我並告訴她 我要送她一個鑰匙圈 請她自己選

這時她友人說 要我點一下錢

這時我算了一下 她給了我一千五

哇 這可不行 我說好了要算一千二的阿

為什麼她還給我那麼多 於是我要退還多餘的錢給她

她卻不收 我說不行阿 我跟你說一千二了阿

她的友人幫我翻譯說  她覺得那是我應該得的報酬

所以雖然我說算一千二  但是她覺得我應該要收一千五

當下我要再送她一個杯墊 她本來也不願意收

在我的堅持下 她收下 也很高興走了

說真的 我心中一股很大的暖流 在我的心中

真的不是因為她多給了我錢 而是她對我們創作藝術的一種尊重

我真的真的真的很感動

一位語言不通的外國人 她可以藉由我的作品

知道我們創作的辛苦 所以她會覺得這是我應得的

真的很不容易

反觀很多客人 常為了一個單價很低的商品 殺價殺到沒利潤

其實我不喜歡把價格訂的很高 讓客人殺價

我常跟客人說 如果我把價格訂很高 你來殺

其實最大的贏家絕對不是你們客人 我把價格訂的很合理

目的是希望客人可以用最合理實在的價格來擁有商品

畢竟藝術是無價的 

而我希望藉由一份合理的價格 來讓創作的人有更多動力來創作

今天我在這位客人身上看到 她對我的鼓勵 不在於金錢的多寡

也許她會覺得 她今天有幸買了我的作品

但我要說 真正要感謝的人才是我

千言萬語 真的不知如何說起  謝謝她肯定我的作品

我會更努力加油 讓我的作品更好

也祝福她 永遠平安健康快樂

我想我還是一句老話

我想我永遠不會忘記她

因為她給我的 比我給她的還要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