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的第一隻手縫兔兔

2010072223:30

 

瞧這隻兔子是誰縫的ㄚ

是我們家老大啦

這兩天她忽然跟我要了些材料

說要自己縫東西

我心想材料是有的

就隨她去縫了

自己動手畫布型到縫等等

都是她自己動手做

我只有在旁邊看的份

你問我有沒有幫她或教她怎麼做

答案是都沒有

你一定又會說

自己是手創工作者

自己的小孩一定教的很棒喔

其實不然

我並沒有很刻意要老大學任何手作

所以基本上她會說要自己縫東西

我真的很訝異的

也許是看多了媽媽在做東西

她今天也忽然想到要做看看

沒有刻意教她甚麼

是因為我覺得作中學也是重要的事

讓她自由發揮是我的想法

最近看一篇報導

說有時學著不要直接給孩子提示

讓他們自己摸索也是一種學習

太多的方式跟方向給孩子

直接教她怎麼做

當然出來的作品一定是好過自己摸索的多

但是所學的東西就會變得比較制式化

忽然覺得天馬行空去發揮

做出來的東西更有創意

今天她又在縫另外一隻熊

有別以往她的三分鐘熱度

(希望她會一直持續下去這樣的學習精神才好)


不過真的有越來越好的趨勢喔

雖然她拿了我很多材料當試驗品

但是還是要忍痛讓她做(材料也要錢ㄚ)

因為這也是做好作品的過程之一ㄚ

最後來一張主人跟作品合照吧

歡迎大家多多指教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