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古巴特木盒

2010070323:01


五月底去翰林出版社

上了一課蝶古巴特木盒的課程

就是上面那兩個示範的作品

因為忘了帶相機去

託學生幫忙傳照片給自己

但是忙碌的我還是沒空上傳

等學生問起我說

老師你不是說要灌膠嗎

我才想起來

灌好膠的作品已經照好像

靜靜等在相簿裡等主人po文了

不知道是技術太好或不好

照相出來的照片

完全感覺不出有灌膠的感覺

人客ㄚ

你們幫我鑑定一下

這樣到底問題出在那

不過話又說回來

我一向覺得

好的創作固然很美

但是真的要做到品質也很棒

保護保存的工作真的要下點功夫

一般蝶古巴特的木器保護處理方式

就是用保護漆等等的

但是個人我

反而喜歡灌膠的方式

雖然很耗工 失敗率也很高

但是那種完成後

很有質感的感覺

常常讓我愛不釋手

下一篇就來po

灌好膠的蝶古巴特鑰匙圈

請視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