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跟著孩子一起成長

2008090417:31


老大開始上小學了

對她來說

學校的一切是新鮮好玩的學習

連著幾天

她都快樂 

雖然上課比起來之前的幼稚教育更有規律

也充實很多

除了上課之外 

下課的心珠算課程(她已經學了快2年了)

她自己還要求要上英文課

這是她一直想很久的課

但是會跟美術課時間相衝突等原因

所以遲遲無法如願

加上我自己的觀念是不希望孩子學習壓力過大

於是跟她溝通

如果要學英文就必須先暫時不學美術課程了

對她來說

真的有點難抉擇

因為她也很喜歡美術的東西

可是她又很想學英文

加上當時學校老師的鼓勵

她就是想去上英文課

但是經濟跟時間及她的壓力負荷

都是我們當父母很大的考量

後來她選擇了英文

我原本想

她會不會學了之後就會打退堂鼓

畢竟重新學習新的語言

真的是很大的挑戰

昨天回到家

我看她好像很累

問她說  是不是上課很累

她卻說不會ㄚ

看在我的眼裡  有些覺得心疼

她在上課的第二天

也曾跟我說 要我上學時不用送她到教室

只要在校門口下車 

她自己可以走進教室

以前上課都要父母幫忙拿書包

現在卻搶著自己揹

只因為學校的生活

同儕之間的互動等等讓她自己開始

覺得學習要自動自發一點

當下有些莫名的感動

發現她真的長大了  

開始要學習自己去做任何事了

雖然還很早

但是當媽媽的就是覺得孩子不是我們想的那樣

小小的年齡   卻因為上學後有了不同以往的改變

忽然覺得  適時的放手是應該的

雖然在我們當父母的眼裡有些不捨

但是

我想這就是過程

當父母有了孩子時一定會經歷到的過程

我常想

我們當父母的因為有了孩子

開始重新跟著孩子一起成長

孩子給我們的是很多很多無限的可能

千萬不要小看他們的一句話一個動作

因為

他們會比你想像中更不同

從他們的身上我們學習到更多的事務

是他們讓我們學習如何當個適合的好父母

你說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