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感

2008082709:56

最近真的很忙

熟悉我的格友也在抗議說

我最近po文的速度慢很多

自己也覺得不好意思

因為辦公室換工作的關係

一個人要變三個人用

通常都忙到快下班

加上公文都有時效性

如果不當天處理完  就會有逾期的狀況發生

也會有連帶責任上的問題發生

真的有點煩

連帶我的創作工作進度也受影響

最近跟一個新認識的朋友聊天

深深的感覺到

一個創作者往往都會有遇到有志不能伸的狀況發生

明明有很好的技術跟創意

但是往往會受到不同因素的影響

無法全心全意的創作

特別是在現今社會

創意設計的創作人的舞台真的不多

一般民眾對於手創的觀念還是無法跳脫其價值的觀念

總認為為什麼手創的創作為什麼比較貴

其實不然

我常跟客人說

手工的創作不代表價格一定很貴

但是卻是擁有的絕對的獨特性

不是大量生產所可以取代的

合理的報酬

對創作者是一種鼓勵

可以讓客人感動喜歡  甚至進而想擁有

對我來說就是一種動力

但是這樣是不夠的

好的創作還是需要屬於舞台

所謂的舞台就是行銷等等問題

就如朋友所說

我有好的創意跟技術

這些也許別人無法一時就可以學的來的

但是好的作品也需要遇到好伯樂

其實可以專心創作一直是我的願望

因為種種因素

我還是需要工作

無法想做甚麼就做甚麼

但是我還是期許自己

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

努力就會有希望  就會有出頭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