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親會有感

2009091114:04

昨天是老大升上二年級的班親會

有別去年小一的生澀

今年感覺比較有準備

但因為h1n1流感在流行

學校在入口處都實施溫度篩檢

又加入半小時的校長校務宣導

7點半過後才來到教室

今天是老大上小二後第一次跟導師許雅美老師見面

感覺還是很親切的

新的學期開始 換新的教室

老師還是很用心的報告這新學期一些注意事項

其實一路走來

我真的很感恩許老師對孩子的付出跟關懷

為什麼這樣說

其實是因為老大的個性是比較活潑 自我主意比較強的孩子

上小一時就不時出狀況

我當時常常會跑學校跟老師溝通

老師都很有耐心跟我們說明

甚至處處替孩子想

其實很多父母常會認為自己的孩子

都很乖 在學校應該也差不了多少

為什麼在學狀況就特別多

反而會去質疑老師

但是自從老大開始上小一後

我開始慢慢感覺

老師跟家長的關係是很微妙的

雖然以前我當過幼教老師

但是卻在多年後的今天

開始當起了家長

因為角色的對換

我忽然體認 要當一位好的老師

真的不容易

如何了解每個孩子的個別差異

認真看待每一個孩子的需求

特別是在這資訊很暴炸的時代

多元的學習

也讓老師承受不少的壓力

家長對孩子的關心跟教育

真的跟我們那年代差很多

平安健康快樂的學習是我們希望給孩子的

在新的學期開始

我聽到老師對孩子的贊美

更看到孩子的改變

就如學校校長說的

給孩子容易成功的環境

讓其有成就感有能力

就會有努力持續下去的動力

把孩子放在對的地方

孩子就可以無限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