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花竟然開花了

2007042614:10

今天上班來的途中

我發現路邊的鳳凰花竟然開花了

現在還沒6月  甚至5月都還沒來阿

但也讓我想起小時候每到鳳凰花開的事

鳳凰花是台南的市花  大部分都會在每年的6月開花

因為都在畢業季節開花

所以常被認為是畢業花的代表 

在台南很多學校都會種  每到6月鳳凰花開時

火紅的花會開滿樹整個樹枝頭 好不壯觀

而 這時就會掉下成串的花

在童年的記憶裡  我們都會拿來組合成一隻隻美麗的蝴蝶

夾在課本裡  做紀念 

有時還會忘了  等到有一天不經意掉了出來

泛黃的蝴蝶  雖然顏色不再美麗

可是童年的記憶馬上鮮活了起來

也開始期待下一次6月鳳凰花開再次的相遇

多做幾隻美麗的蝴蝶來夾書本

而鳳凰花開也是宣佈暑假開始的到來

畢業典禮的結束

鳳凰花的火紅 就在蟬聲知了聲中渡過

而自己也曾經想利用鳳凰花做為壓花的題材

但是總被很多事耽擱了

今天不經意的發現  早開的鳳凰花在跟我招手

提醒了我  很多事在等著我

想想歲月真的不饒人  希望有那麼一天

我可以用壓花為它留下永恆美麗的身影

今天沒帶相機出門 

找一天 花開多一點  我再照相給大家看

敬請期待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