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長大了

2006120114:58

快到期的優惠餐券

趁著最後一天  趕忙約好老公帶著老大去享用

我們是到一家燒烤店

老大一直很興奮  坐下位置時

她還問老公說 爸爸你有來過嗎

爸爸回答說有ㄚ

那小妮子居然說  你是在我已經出生還是沒出生時來的

為什麼沒帶我來過

我們差點沒昏倒  連這樣也要計較

服務人員送上烤爐

那小妮子還一直說她要幫忙烤東西

我本來還想讓她幫忙很危險的

但是又拗不過她  就指定蝦子歸她烤

結果我發現自己的擔憂是多餘的

因為她經過我的教導注意事項

她也可以做的很好  並把每隻蝦子烤好

她自己也很有成就感  還跟我說她好高興來這裡

我也發現她真的長大了

其實我想父母有時要給孩子自己動手嘗試的機會

我們中國人都比較保護孩子

做父母的都會想為孩子好 所以都預設自己的立場

以為很危險而嚇阻孩子不要去做那做那

其實我們要信任孩子  其實他們是可以自己做的很好的

做父母的只要當個輔助者就好

記得老大一直很喜歡到我的工作室來

剛開始我很不喜歡她上來  總是要她下樓找爸爸或是去玩其他的玩具

每次她都會很生氣的離開  只因我害怕她會到處弄壞我的東西

這樣的狀況不斷一再發生

每次這樣都會影響我跟她的情緒

直到有一天我想與其一直拒絕她上來

不如我準備一些花材及紙  讓她也學著我玩壓花

結果真的讓我很滿意  她真的自己開始玩起我給她的材料

也不吵鬧 很專心在她的工作上

等她做完還跟我說她做好了  想下樓去玩玩具可以嗎

哈 真的讓我好意外

我們常用自己的想法去認定對方的行為

一定會如何如何

其實如果我們願意改個方式

讓孩子照她們的想法做看看  你會發現

她們做的可真好 

那次開始 我不再拒絕她上我的工作室

而她如果要上來 也會很守規矩

我想不只是她開始有了美育的開始

我也從孩子的身上學習到

從她們的眼睛看事情

你會發現她們做的可比我們要求做的更好

給孩子她們想要的

那她們也會回報你更多

那年老大只有2歲半

她真的長大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