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寶貝

2012040911:57

這張照片是上週老大運動會補假

我去安親班帶她跟老二下課照的

時間過的好快

上週六也幫老二去學校辦理登記

準備今年老二也開始要上小一了

昨天在吃完飯後

我隨口跟老大說

要不要幫忙洗碗ㄚ

她說她現在不想  等晚點有空再洗

當時我也沒放心上

只是覺得

如果晚點沒洗  我再出馬洗好了

後來我在樓上工作

也叮嚀老大晚了要趕快睡覺

以免明天爬不起來

沒想到過沒多久

老大就在樓梯口告知我說碗洗好了

真的是很貼心的孩子

真的感覺她長大了

其實老大一直是自律性很好的孩子

但是她對自己的要求也很高

讓我這當媽的

輕鬆很多

她的脾氣也比較硬

但是上了4年級後

感覺她慢慢變的更圓融

做事更不用我操心了

如今老二也要上小一了

想想老大帶著老二上學的畫面

感覺孩子在長大

我們當父母的也被追老了

很慶幸

兩個孩子雖然個性大不同

但是基本上都很乖

老二是皮了一點

但是很有想像力

這點常可以在他的塗鴉畫畫中發現

我一直覺得每一個孩子都有不同的想法跟個性

初當父母時

我們都會希望孩子可以照我們的想法長大

將來有好的發展

但是當孩子慢慢長大

我們也開始體會

其實我們從他們身上學習得到的更多

雖然有時也會有調皮不聽話的時候

還是很感恩老天爺的厚愛

讓我們家

擁有2個可愛的孩子

接著今年夏天開學

老大要升小五高年級了

老二也要升小一了

做父母的我們沒有太多要求

只希望他們可以快樂學習

平安長大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