攤友

2010100223:34


在安平擺攤九年

遇到的攤友不少

但是嚴格說起來  好壞真的差很多

也許是因為是觀光地區  可以說是三教九流

比如說

今天隔壁就來了新攤位

是賣頭部按摩器的 

叫賣的方式   感覺是很商人的人

其實就是生意人的手法 原價多少  買幾個就送一個

不過說穿了 就是以量制價  羊毛出在羊身上

重點是大大的招牌擋住了我攤位左邊來客視線

最讓我比較頭痛的是 他一直抽著煙

風向又剛好往我這邊飄

讓我呼吸有點不舒服

說真的 如果不影響太大的行為

我一般都覺得忍一忍就好

畢竟有緣做攤友  把關係打好是很重要的

相較之下

我右手邊的攤友是固定的 

有任何狀況都會互相照應

也會幫忙看頭看尾

也會互通有無的   感覺是比較像朋友的攤友

有別參加手創藝市集 是比較有相同的理念

市集的攤友通常比較有各自的手創作品  感覺比較單純

反觀安平  大部分就是為生活出來打拼的攤友

販賣的東西甚麼都有  地域性的觀念也比較重

相形之下  感覺就比較雜一點

但是就自己的想法

做生意本來就是看天吃飯的

特別是擺攤  遇到好的攤友  真的不容易

常常可以從不同攤友看到很多不同的事

但我一直堅持和氣生財

也不喜歡道人長短  保持中立看事情

比如有攤友會論人長短  我會聽了一笑置之

不去發表任何意見  所以

往往遇到過的攤友  都可以保持良好關係

甚至遇到狀況  大夥都會互相幫忙看頭看尾

在安平  就像是大社會下的小縮影

每一個攤友  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

對我來說這也是做生意外  另外的人生體驗

會遇到甚麼樣的客人  會遇到甚麼樣的攤友

事先是無法預知的到的  但這就是一種緣份

帶給自己是很豐富的人生經驗

是用錢也買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