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端午節記事

2007060609:05

對我來說

我真的很不喜歡下雨天

因為我的理由很簡單 

就是不喜歡那黏黏濕濕的感覺

印像最深刻的一次下雨天

是在我國中的時候  端午節那天

細雨紛飛  我跟雙胞胎姐姐去參觀運河划龍舟比賽

大家一定會很好奇  既然不喜歡下雨天  幹麻還去ㄋㄟ

原因就是當時每年端午節時  為了吸引更多人去看龍舟比賽

市政府都會配合在活動的附近舉辦園遊會

因為二姐在市政府上班  主管消費園遊卷沒法去都會給二姐

所以就會有免費的園遊卷

這時二姐就會把園遊卷給我們雙胞胎

讓我們可以去飽餐一頓

說真的  在那當時  這對我們來說真的是很好的福利

因為這時我們可以有機會打打牙祭

特別是在物質不豐的年代  可以有機會這樣真的是件快樂的事

我記得那天  天空陰陰的  我們沒帶雨具就出門了

雙胞胎姐姐跟我共騎一台腳踏車

活動後要回家時  開始下起雨來了

要回家時  卻發現車輪漏風沒氣了

此時真有 欲哭無淚的感覺

於是姐姐牽著車 而我慢慢的在後面輕推

頂著綿綿細雨  我們倆慢慢一路走回家

後來怎麼樣了  我已經忘了  唯一記的的是

那雨並沒有下的很大   我不時抬頭看著天(當時那邊沒有任何可以遮掩的地方)

 心想還好雨不大  不然我倆這樣回到家準被罵

從後面看這姐姐的頭髮  沾著細細的雨珠

心中在想  還好有姐姐一起  這樣就不寂寞了

那年的端午節  下雨天  2個雙胞胎姐妹  一路牽著鐵馬慢慢走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