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開始準備放暑假囉

2009062617:03

一轉眼

從去年老大開始準備上小一

到今年整整一年 準備開始倒數放暑假囉

對孩子來說

真的是很快樂的事

回想國小時候 

暑假的記憶就是暑期輔導的代名詞

只是不用像正式上課那麼嚴

早上上完輔導課   中午就可以回家了

但是因為父母都要工作無暇管我們

我們就會呼朋引伴去探險

走在佈滿浮萍魚塭的土埂上

現在想想還是滿危險的

但當時就是覺得很好玩

有時會一起去空地烤蕃薯等等的

到了國中

為了要聯考 暑假也是要參加課輔的

所以暑假對我們來說就是考考考

到了高中

寒暑假對我來說是有很大的吸引力的

因為那時很流行救國團的活動

我也開始加入童子軍的行列

放假前一個月就要開始準備報名參加活動

對於我們來說真的是很開心的

後來還有去幫忙參加帶隊

也因此認識了很多不同校的好朋友

當時的暑假對我來說真的是很多彩多姿的

老公也是當時因緣而認識的

只是當時也沒想到未來另一是他

當然後來出了社會在教幼稚園

孩子們是有暑假的

但是老師們就沒那麼輕鬆了

我們依然要輪流來帶暑期班的小朋友

至今

暑假對當媽媽的我來說

開始煩惱安排孩子的暑假要如何過

但是不管如何

暑假對我來說還是有很多快樂的回憶

雖然放暑假已經離我好遙遠了

每每想起還是會快樂在心頭

爺爺回台南時

第一次有爺爺送老大上學

快樂的合影

真的是美好的回憶喔

倒數過暑假囉

希望每個孩子都有個美好又充實的暑假生活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