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創意壓花尺&杯墊學員作品欣賞

2011121509:32

12/12的水晶膠課程

在快樂的氣氛中圓滿結束了

因為硬化過程需要1天以上

所以只好等學員等一等

這2天乾了

趕忙照相po上來跟大家分享喔

這是莞惠做的

她是不織布高手喔

做的東西很經精緻

杯墊裡有軟陶.緞帶.壓花等素材

但是感覺卻很協調

尺的底部是用厚蕾絲當底

很美很浪漫

只是我照相用了白色當底

看不不出來啦

拍謝ㄛ 

實體更美喔

這是淳卿跟2個女兒的作品

淳卿真的是手作高手

她的作品很有日式風格

所以做出來的尺就是有日式風喔

很清新

女兒的更可愛

做的杯墊是用各式小軟陶.壓花來表現

剛看時  媽媽還會問要不要加點大一點的壓花甚麼的

後來才發現

她們做的是一個很可愛的臉表情

當下會心一笑

孩子的世界就是這麼自然可愛

這是nico做的

當她決定要來上課時

就問我

可以拿照片來灌嗎

當然可以ㄚ

水晶膠好玩的地方

就是想用任何素材來創作都可以ㄚ

做起來更具有紀念價值喔

這是Yuki的作品

她說她十幾年前也做過壓花

但是一直很想學水晶膠的技法

也拿自己多年的鑰匙圈來做

感覺就是很豐富

構圖的感覺也很棒喔

最後這是kary的作品

那尺的構圖很有布花腰飾的感覺

清心脫俗喔

那杯墊也是簡單大方

越看越有味道

很自然

其實水晶膠的技法

我在很久以前也有在部落格中po過教學法

相信有長期在看我部落格的人

一定不陌生

只是看似簡單的作品

其實也是需要一些該注意的技巧

特別是灌小東西

失敗率會更高

有時天氣.溫度也會影響硬化的時間

在灌膠的過程中

心要靜

才有辦法不容易失敗

只要用點心

努力就會有美麗的作品呈現出來

這一直是我對水晶膠技法

長久以來的感受

欣賞完美美的作品

別忘來認領自己的小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