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

2007082723:58

今晚又下起雨來了

在樓上工作室整理教室

女兒不時上來 一會要做東西

一會兒又要看我的書 

我在想 她怎麼會有那麼多的問題ㄚ

聽著歌 她說她也喜歡這美麗的歌

問我是否也喜歡

我說是 

告訴她準備睡覺了 她跟我說她要下樓了

應該是要高興的 但是好像有點失落的感覺

也說不上來為什麼

一直希望可以早一點可以給自己多點時間

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過自己想過的生活

以前會想 年紀大了 慢慢的覺得

事實不一定像我們想的那麼簡單

但是總不忘給自己一點希望

真的是想總會有那麼一天 會做到吧

有時真的覺得生活的壓力讓自己快喘不過氣來

就會好希望自己是那天真的小孩

不需要去煩惱那麼多事 

看著孩子的臉 我暫時可以忘記現實的自己

想想該給他們甚麼

真的開始覺得當父母真的是很難的功課

整理了幾幅終於回到我身邊的作品

好像在此時自己暫時可以忘記那些腦人的事

但是時間一到 我還是要面對現實

因為這就是我要面對的人生

回頭看 很多的事物 就好像昨天才發生的事

如今現在不同了

忽然覺得 如果可以 如果可以

我想 我想自己會不會有不同的處理方式

不同的人生態度ㄋ 

會不會做不同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