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隨想

2007102614:33


如果是你

你會有甚麼樣的選擇

前幾天我同事問我一個問題

她說如果要你選擇

你會希望孩子長大後會讀書還是要有錢

我馬上說要有錢

她說她問其他同事

每個人都說的很含糊

只有我  不加考慮就回答

我反問她  那你ㄌ

她跟我說她也是選擇有錢

或許看到這裡

很多人都會說我是不是很愛錢的

所以才選擇有錢

其實不然

我反而是對金錢看的很開的人

所以我老公常說我對錢很沒概念

比如遇到感覺很好的客人

我會給折扣

我老公問我  那你有賺錢嗎

我就說有ㄚ  賺到成就感

所以我會選擇希望孩子長大有錢的原因理由很簡單

我希望

他可以有錢去做更多的事

當然我也不是說讀書不好

如果孩子願意讀

我有能力

我一定會努力讓孩子有更多機會讀書

但是我會這樣選擇不是沒有原因的

當年

我也很不愛讀書

總是喜歡玩手工藝

我的父母都會很頭痛

我印象中

我父親曾說過一句話

你現在不好好唸書  將來一定會撿角(台語)

 但是這對我來說反而造成很大的壓力

讀書對我來說

真的很痛苦

因為我深深知道

我不是讀書的料

在求學過程中

我就會去參加很多的技藝競賽

雖然名次不是很理想

但是對我來說都是很好的經驗

那天跟老大的心珠算老師談話

言談之間

我告訴老師

我希望孩子可以用最快樂的心情去學習

老大最近因為珠算的難度增加

所以學習上有些鬧脾氣不想上了

老師告訴我說

這是必然的過程

我不希望自己學習過程中不愉快經驗的壓力

加諸在孩子身上

所以適當給孩子責任不是件壞事

反而發現她可以做的更好

所以我覺得人格的培養比讀書重要

會讀書

不代表為人處事就好

有些人會讀書

但是抗壓性就不好

讀了很高的學歷

遇到狀況就全慌了手腳

反而是有些人

也許不愛讀書

可是處理事情起來

卻很有一套

所以我常覺得

人人頭頂一片天

有錢或是會讀書都無所謂

重要的是對事對人的態度

有錢也有一天會花光的時候

可是

人生態度會影響我們更深遠

是讓我們面對任何事物時

結果好壞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