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古巴特也可以獨一無二很特別

2011031716:37

(已售出)

熟悉我的人 都知道

我在做蝶古巴特時

最常看到的主題都會跟花卉有關

其中我最偏愛的就是玫瑰花

算是最常出現的

像今天這款作品就是

雖然做過了好幾款風格不同的風格

其實胚體主體是一樣的

但是就是可以讓每一款袋

都有不同的感覺

就如我今天的標題

蝶古巴特也可以獨一無二很特別

就像這款袋

前後所表現的都是玫瑰花

但是就是可以很融合

不會因為紙款不同就覺得很不搭

也可以跟不同花做組合

這就是蝶古巴特好玩的地方

也因為這樣

很多人都覺得蝶古巴特是很容易上手的手作

應該不難  為什麼市面上的價格落差很大

其實還是一句老話

一分錢一分貨

如何設計讓不同紙款  找到它們應有的位置

真的不容易

要做蝶古巴特的作品不難

但是要做有質感特別的作品  卻很難

一個提袋往往要用上5.6張紙來搭配

甚至更多

設計好的構圖  真的要蝶上去的功夫

更是要用心

稍有不查  就很容易失敗

很多人問我  蝶古巴特可以下水嗎

為什麼她們的東西一下水就壞了

其實這就是問題所在

技法跟用心與作品好壞與否

是畫上等號的

但是往往很多人  很喜歡用價格去取覺

其實不只蝶古巴特 甚至壓花.....等等創作

相信都會遇到類似問題 

好的作品  連邊體都是要注重的


如何搭配的的好  跟創作的人想法與思考是有很大關連的

也有很多人問我

為什麼我做的每一款袋子

都會很重視美美有內裡的感覺

其實就是對品質的要求

很多人都會覺得帆布胚體袋

不過就是耐用而已

對我來說不然

希望每一款袋子都有其耐用加美觀

獨一無二有質感

有別市面上的胚體  為了節省成本

往往不做內裡  當然價格就便宜很多

但是要求好品質是一定要的道理

在創作中  就是這樣告訴自己

雖然也許成本會貴一點 

作工時間會長一點

但是在看到客人喜歡進而想擁有的表情

我想這就創作最大的意義跟價值

所以獨一無二的創作

就是想要做到最好

就像我常跟客人說

手工不是貴的代名詞

而是代表其獨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