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糊老大

2010111110:29

我們家老大  今年升小三了

嚴格說起來  我自己認為她大體上表現的還不錯

第一次月考成績是第4名(5科總分489分)

畢竟低年級跟中年級的課程是大不同的

我也認為  孩子有時是需要點進步空間

不要求第一次就表現就要考很好

就如她說  她好想考第三名

我告訴她有心就好  記得下次加油

上了三年級  她也越來越越貼心

會幫忙照顧弟弟跟做家事

但是聰明懂事的外表之下

還是會有很迷糊的時候

就拿昨天早上發生的事來說吧

因為學校老師最近為校慶活動做了一些東西

並要老大把構想做好的東西拿回來要我幫忙改造

並提供一下意見

確定好樣式後 我加了點東西  並告訴老大

出門上學時要記得拿到學校去喔

她也應聲說好  我就上樓去整理東西了

這時就聽到她在樓下說  媽媽請你幫我澆花(她有種3棵蕃茄 澆花是她的例行工作)

還連續說了三次  因為她上學來不及了(老公要載她去學校)

我也應聲說好

等到我一下樓  看到她該拿的東西居然還乖乖的躺在原來的位置

這時我又看了一下手機

有未接來顯示  這八成是老大打來的

如果是平時  我會堅持不幫孩子送東西到學校

但是今天這東西是老師前一天有打電話來特別交代要用  而且時間緊張

這下不送也不行了

我急忙趕出門  拿到學校

一到教室門口  我喚了老大的名

她看到我可樂了  我問她電話是不她打的

她說是  很開心就準備走人了

我馬上喚回她說 是否忘了跟我說甚麼ㄚ

你猜她居然說  對喔  你有幫我澆花嗎

后  當下真想打人ㄚ  她居然還是不忘她的花ㄚ

我說不是  她才說媽媽謝謝

不只建忘迷糊 還很白目  你說是不是很欠扁的小孩

晚上回到家

她說老師有在連絡簿上說謝謝喔

其實嚴格說來   我並不想當直昇機父母

覺得東西忘記是要自己負責任的 

但是今天我還是告訴孩子  下不為例

三年級的孩子說大不大  說小不小

腦袋總會有很多不同的想法

特別是老大  每天回家都有說不完的話

從一樓就可以在5樓聽到她的聲音(我們是住5樓公寓)

但是有時該問她的事情

有時該說又說不出所以然  真的很天兵

一直以為上三年級後  課業功課都會加重不少

壓力變大是一定的

但截止目前為止 我還是覺得她算適應良好 

老師也對她誇獎有佳  很有責任感

只是改掉這見忘迷糊的個性

我想會更好一點喔



上回回去高雄

參加公公同鄉會澄清湖烤肉照的

小叔女兒 老大  老二